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俄罗斯航空公司821号班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俄罗斯航空公司821号班机是一个从莫斯科舍列梅季耶夫国际机场(Шереметьево аэропорт)飞往彼尔姆大萨维诺机场的定期航班。2008年9月14日,一架执行该航班的北俄罗斯航空(原隶属于俄罗斯航空的区域性航空公司)波音737-500客机(编号:VP-BKO)在彼尔姆大萨维诺机场(Пермь аэропорт)降落时失事坠毁,机上88人全部罹难[1],包括82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飞机坠毁时破坏了西伯利亚铁路的其中一段。

调查

据一名塔台人员说,失事飞机的飞行员在坠机之前没有听从控制人员的指示。出事的波音737-500客机准备降落时,负责为其导航的控制塔人员比克波夫说,飞机攀升而非下降,而且转左而非转右。比克波夫表示,当飞机抵达1200米时,他发出指示第3次转弯,机组人员接受指示但没有按指示去做,他补充说道:“我给了他向右转的航道,而(他)却向左转。我问他:‘你没事吧?’他回答:‘肯定。’”俄罗斯运输部长利维丁说,未有资料显示坠机原因是恐怖袭击,或者飞机在半空曾爆炸。

在2009年初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发现了肇事34岁的机长遗体的肌肉组织酒精反应,显示他在驾驶前曾喝酒。另外,这位机长此前所驾驶的飞机皆为俄制的图-134及安-2型飞机,对波音737的性能并不了解。种种迹象显示下,当局认为出事原因是机员在没有驾驶状态、训练不足及工作过劳下导致出事,而非机件故障。

肇事客机

出事客机属波音737-500型,可载客100-118人。肇事客机为波音公司1992年预定交付给挪威布拉森航空的客机,于交付俄罗斯航空使用前,曾服役于中国厦门航空中国西南航空,注册编号B-2591。这次事故亦是涉及波音737-500型客机中,伤亡最惨重事故[2]

视频

北俄罗斯航空公司821号班机 相关视频

俄罗斯航空821空难飞行数据&驾驶舱录音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