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化學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4日 (二) 20:44 由 安然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化学能是一种很隐蔽的能量,它不能直接用来做功,只有在发生化学变化的时候才可以释放出来,变成热能或者其他形式的能…”)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化學能是一種很隱蔽的能量,它不能直接用來做功,只有在發生化學變化的時候才可以釋放出來,變成熱能或者其他形式的能量。像石油和煤的燃燒,炸藥爆炸以及人吃的食物在體內發生化學變化時候所放出的能量,都屬於化學能。化學能是指儲存在物質當中的能量,根據能量守恆定律,這種能量的變化與反應中熱能的變化是大小相等、符號相反,參加反應的化合物中各原子重新排列而產生新的化合物時,將導致化學能的變化,產生放熱或吸熱效應。


中文名: 化學huà xué

外文名:chemical energy

拉丁文名:Donec eu

屬   性:能量的一種

解   釋:物體發生化學反應時所釋放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