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里 (印第安納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里 (印第安納州)

圖片來自WFYI
面積    148.17 平方公里(57.21 平方英里)

時區    北美中部時間(UTC−6)

網站    gary.gov

加里英語:Gary)是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西北部萊克縣密歇根湖畔的一座城市,人口約七萬。蓋瑞市1980年代因麥可·傑克森及其家族成員而出名,很多人慕名前來該市遊覽傑克森家族的家鄉,為當地旅遊業創收,該市政府網站專門建立頁面來紀念麥克傑克森及其家人[1]。雖然如此,作為一座前工業城市,伴隨著鋼鐵工業的衰退,該市的人口自20世紀中期開始就在持續減少。

歷史

1906 年,該鎮以美國鋼鐵公司的主要組織者 Elbert H. Gary 的名字命名,作為該公司龐大的新製造綜合體的附屬設施。選擇該地點是因為它位於北部鐵礦床和南部煤炭區之間的通航水域。大片區域被排幹,沙丘被移除,蜿蜒的河流改道。然後沿著湖岸建造鋼鐵廠,城鎮在南部。美國鋼鐵子公司加里土地公司佈置了城鎮的一部分,修建了街道和人行道,安裝了污水系統,並建造了自來水廠和發電廠。第一艘礦石船於 1908 年 7 月 23 日抵達,次年年初開始生產鋼鐵。雖然加里有一些多元化的製造業(石油產品化工金屬製品和機械),但它本質上是一個單一行業的城市,並且週期性地遭受鋼鐵產量下降和勞資糾紛的困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非裔美國人的數量可觀的北遷工作在加里,以及20世紀30年代,他們構成加里人口的六分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戰吸引了更多人,在 1967 年Richard G. Hatcher 成為首批當選美國主要城市市長的非裔美國人之一。加里 (Gary) 是 20 世紀早期公共教育重大發展的場景,當時威廉·維特建立了勤工儉學,俗稱排學校,旨在吸引貧困兒童。自 1960 年代以來,這座城市經歷了顯著的經濟衰退。製造業整體下滑,USX(前身為美國鋼鐵公司)Gary Works 的就業人數從本世紀中葉的 20,000 多人下降到本世紀末的約 7,500;許多其他企業因此關閉。種族緊張局勢也影響了這座城市。一個新的市民中心加里市中心區於 1980 年代初竣工,到 21 世紀初,許多其他振興城市的努力正在進行中。加里是印第安納大學西北分校的所在地(1922 年)。[2][3][4][5]

視頻

I drove through the WORST parts of Gary, Indiana. This is what I saw.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09-07-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7-09). 
  2. O'Hara, S. Paul. Gary, the most American of all American cities. Bloomington, Ind. [u.a.]: Indiana Univ. Press. 2011. ISBN 9780253222886. 
  3. The Sheraton Hotel of Gary, Indiana. Sometimes Interesting. 2013-06-08 [2019-06-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6-17). 
  4. Chris Bentley. How Gary, Indiana, Got Serious About Tackling Blight. City Lab. 2015-02-26 [2019-06-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6-17). 
  5. Kirk, Chelsea. For sale: 11 schools, slightly used in Gary. Indiana Economic Digest. [April 1,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