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
圖片來自搜狐

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简称UCSF,又經常譯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公立大学。它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的十所大学之一,以医科和生物技术而闻名,是世界著名的医学及生命科学中心。 该校在舊金山有四個校區,另有一個校區坐落在弗雷斯诺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于1864年建立,前身是托兰医学院(Toland Medical College),1873年加入加州大学、成为伯克利加州大学的医学院,在伯克利旧金山等地均有设点。[1]1950年代,加州大学进行了体制改革,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逐渐成为一所独立的公立大学,学校设施均迁入旧金山,并于1964年完全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下一所独立的大学。

美国加州大学系统的第二所公立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生命科学及医学中心。

學校排名

它的醫学院在全美國排名五名以內[2]。由於它主要是一所醫學院,所以它大部份的學生都是已有學士學位的研究生或醫學生。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並未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列入大學部排名,因為UCSF不提供本科生階段的教育。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唯一的只专注于健康和生命科学的大学,也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唯一的只进行严格的研究生教育的大学(无本科培养),以医学和生命科学而闻名。

參考文獻

  1. History of UCSF. History of UCSF | UC San Francisco. [2019-07-30] (英语). 
  2. UCSF | Best Medical School | US News. Grad-schools.usnews.rankingsandreviews.com. [June 21,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