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剩雲吞蚝油撈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4月17日 (一) 17:05 由 雨霖陵阁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剩雲吞蚝油撈麵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剩雲吞蚝油撈麵,是中國漢族傳統名菜之一。製作原料主要有豬肉、木耳等。

中文名剩雲吞蚝油撈麵

產 地廣東

原 料免治豬肉,全蛋面注意事項廣東的傳統麵食

工具/原料

免治豬肉 木耳適量 韭黃 蚝油 生菜 雲吞皮 料酒 胡椒粉 麻油 油 鹽 雞精 雞蛋 全蛋面

步驟/方法

木耳水煮軟身泡一下冷水切碎、韭黃切碎備用、生菜洗乾淨晾乾水備用。

免治豬肉和木耳碎、韭黃碎混合,加入雞蛋,適量的料酒、油、麻油、胡椒粉、鹽、雞精、生粉順着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後醃半個小時即可包雲吞。

湯底可用上湯或者普通水加入調料煮,我用的是蝦皮湯,加入蝦皮煮開了加入適量的鹽和魔廚高。

少量韭黃切粒加入少量的麻油和油混合攪拌放在碗內,加入上湯備用。

雲吞下鍋煮熟,全蛋面下鍋煮片刻泡一下冷水晾乾水再下鍋水煮幾秒鐘撈起晾乾水即可,生菜水煮。

煮好的雲吞裝碗,麵條和生菜加入適量的油 麻油 蚝油攪拌均勻即可開吃。

注意事項

這個蚝油撈麵和剩雲吞是廣東的傳統麵食,一般的粉麵店和茶餐廳,茶樓都可以吃到哦[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