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波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9:02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中国青年网重庆11月16日电 重庆有位远近闻名的“厨神”,人称“刘司令”。2007年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美食活动,他在菜板和猪…”)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青年網重慶11月16日電 重慶有位遠近聞名的「廚神」,人稱「劉司令」。2007年菲律賓馬尼拉舉辦美食活動,他在菜板和豬肉中間放一塊絲綢,並在綢布上完成了切豬肉,手起刀落,整塊豬肉轉眼成絲、均勻滑落,綢布卻完好無損,「綢緞上取肉絲」的絕活,讓「劉司令」被人熟知。

  「劉司令」本名劉波平,出生於一個廚師世家。16歲學廚至今,從業已32年,他精通渝菜,並對其中186個菜品進行創新改良,使之更適合現代人口味。他還獲得過巴渝工匠、重慶市第五屆勞動模範、中國廚藝高級技能研修班導師、上海FHC國際烹飪大賽裁判、中餐世界錦標賽裁判等榮譽。然而在劉波平看來,和這些頭銜、獎項相比,用心烹飪和傳承中華飲食文化才是最要緊的事。   

  廚師不只是工作,更是事業

  劉波平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樣,自小受父母影響,對烹飪產生了極大興趣。16歲開始學廚,由於沒師傅教,就去書攤買書回來自己學,「剛開始是最基礎的擺盤,後面才慢慢學做菜」。

  「廚師不僅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項事業」,因為熱愛,私下喜歡學習和琢磨,即便是別人隨口說哪裡有不錯的美食,不論多遠,他都會抽空去品嘗,回來後再三琢磨,直到能做得口味跟人相近才罷休。如果是去外地,行李箱中裝的也全是烹飪書籍。「我把『做菜』不叫『做菜』,叫『玩菜』」,在他看來,做菜的時候是非常幸福、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