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刘娅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娅丽
出生 (1966-01-10) 1966年1月10日(58歲)
陕西省西安市
国籍 中国
职业 高级瑜伽导师

刘娅丽

人物简介

刘娅丽 [1] 生于陕西省西安市,凭借着对运动的热爱一直参与着各种健身运动,在当时固定的体操版本的年代,正是由于刘娅丽老师“不受束缚”思维,打破了传统的教条且死板的体操模式,给健美操注入了新的生命,由她编排演出的健美操让人耳目一新,演绎出了健美操自身的精髓。1987年正式从事健美操运动,连续十年获得全国及省市各项健美操比赛冠军。1992年为陕西省夺得第一个健美操全国冠军,并且带领健美操团队在全国大型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被评为全国最佳教练员。


人生格言 编辑 最痛苦的真相好过最甜蜜的谎言。


心路历程 编辑 1987年正式从事健美操运动,连续十年获得全国及省市各项健美操比赛冠军。1992年为陕西省夺得第一个健美操全国冠军,并且带领健美操团队在全国大型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被评为全国最佳教练员。1988年刘娅丽老师第一次接触并开始练习瑜伽,由于国内瑜伽市场的空白,当时对瑜伽的介绍仅限于女性柔美的练习,刘老师从练习柔韧性着手,由于内心对瑜伽的强烈探索与热爱促使她不断精进自己,当瑜伽刚刚登陆沿海发达城市时,刘老师开始搜集瑜伽书籍和教材,并且参加了当时为数不多的瑜伽培训。 1999年开始和当时国内唯一一位具有瑜伽上师资格证书的宋光明老师修炼,逐渐成为国内最早一批领悟瑜伽真谛的瑜伽教师。被誉为“陕西瑜伽第一人”。2007年7月1日,西安娅玛瑜伽馆正式开业。至此刘老师打破了以往授课仅限于体位的练习的误区,开设了专业的瑜伽理论课程,使瑜伽理论与体位相结合使学员真正了解瑜伽的真谛。培训教练数以千人,学生遍布天下,远有加拿大、英国、内蒙古、山东、云南、福建甘肃······近有山西、河南、陕西各市。刘老师对自己的修炼与提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年都会外出参加国际顶级培训4次以上。娅玛在西安领头羊的地位。

视频

刘娅丽:娅玛瑜伽刘娅丽老师Anusara培训课堂

参考文献

  1. [1] 刘娅丽人物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