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刘互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互良
国籍 中國

刘互良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冶炼厂电解班班长。1982 年 10 月参加工作以来,他积极参与各项技术创新,大改小革活动,获得公司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1 项,获得公司“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二等奖 3 项、三等奖 4 项、7 个奖项目在运用于生产中已累计创造价值 200 多万元。2004 年他被评为怀化市劳动模范,2008 年 4 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为省劳动模范,2010 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1]

个人生活

刘互良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酸雾大、气味浓、环境差的电解岗位上,为了干好这行,他每年都从不多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来购买专业书籍,并且虚心向同行的老师傅、冶炼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和请教。365 行,行行出状元。勇于拼搏的刘互良在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众多的成绩:他把浓硫酸改用稀硝酸浸入阳极泥,月节约硝酸费用 9千余元,年节约费用 10 多万元;他将铅阳极泥处理方式改变了,使用铜阳极泥处理工序减少,周期缩短,对锑电解工序质量也有大的改善,年创效益可达 20 万元左右;他改进铅电解工艺,大大降低了阴极铅的含金量,不但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金直 ( 回 ) 收率,年创经济效益 50 万元以上……公司同事告诉记者,刘互良的发明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而“身背”这么多发明和荣誉的刘互良却一点架子也没有,他总是和大伙打成一片。

参考资料

  1. 潜心技术革新的“土专家”怀化日报 2012年02月08日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