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凯尔·里滕豪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凯尔·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图片来自 大纪元

个人资料

全名     Kyle Rittenhouse

出生日期    (2003-01-03) 2003年1月3日(21岁)

出生地点   美国伊利诺伊州安提阿

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2003年1月3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安提阿。他以在2014年This Hour节目、2017年福克斯夜间新闻(Foxnews@night)和 2021年MSNBC 报导何塞·迪亚兹-巴拉特报导而闻名。[1]

2020年美国基诺沙枪击案的被告。[2] 2020 年 8 月 25 日,18 岁的凯尔·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在美国威斯康新州基诺沙 (Kenosha) 的街道上将2名暴徒击毙,1名暴徒受伤。[3]

凯尔·里滕豪斯热心公益,在前往基诺沙“维护安全”前,他还和一帮朋友帮学校擦除涂鸦。唯一的争议,他是川普的铁杆支持者,他曾在一个酒吧,做了一个OK手势,这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常用的仇恨符号。[4]

图片来自 网易

凯尔·里滕豪斯热心公益

2020 年 8 月 25 日,18 岁的凯尔·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在美国威斯康新州基诺沙 (Kenosha) 的街道上将2名暴徒击毙,1名暴徒受伤。[3]

2020年8月25日。当时,由于基诺沙一名警察开枪重伤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当地连续发生抗议示威活动。[2]基诺沙陷入混乱,许多商店遭到打砸抢,年轻的里滕豪斯响应民兵组织的号召[4],从他在伊利诺伊州的家中来到了这座城市,他到了基诺沙后,才到朋友家中将AR-15步枪取走,试图帮助保护民众财产免受暴骚乱打劫。[5]

凯尔·里滕豪斯开枪打死了 36 岁的 Joseph Rosenbaum 和 26 岁的 Anthony Huber,然后打伤了 27 岁的 Gaige Grosskreutz。里滕豪斯他枪杀的人都是白人。

凯尔·里滕豪斯面临五项指控,包括故意杀人罪,可判处无期徒刑[3]里滕豪斯称是自卫,陪审团也同意他的论述。法庭上呈现的录像和证人证词也显示,这些被射杀的人都先攻击了里滕豪斯。[5]

2021年11月19日,基诺沙枪击案12人陪审团团员在经过累计约25个小时的审议后达成一致意见,里滕豪斯面临的一级谋杀、谋杀未遂等五项指控罪名皆不成立。司法助理在基诺沙县巡回法官布鲁斯·施罗德(Bruce Schroeder)的指示下宣读判决。[2]

网易

里滕豪斯在一个酒吧,做了一个OK手势

主流媒体的虚假信息攻击

“在基诺沙枪击案事件上,主流媒体(Main Stream media)立即创造了一种符合他们特定的、偏好的叙述方式。”德堡大学传播学教授杰弗瑞‧麦考尔(Jeffrey McCall)透过电邮对《大纪元时报》说。“这些媒体仍非常坚持这种叙述,以至于他们今天无法纠正以前的错误或提供准确的细节”,他补充说,“这不仅反映出部分媒体在工作中,以预设的意识形态来叙事,他们也懒得报导实际审判中提供的事实。”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CJR)前记者、媒体评论家瑞恩‧奇图姆(Ryan Chittum)在Twitter上对《大纪元时报》说:“总体来说,新闻界在这个故事上,一直是一股破坏性的力量,从一开始对雅各布‧布雷克(Jacob Blake)枪击事件的报导,到淡化基诺沙骚乱者造成5,000万美元的破坏,再到对里滕豪斯和所发生的具体事件的诽谤。”

凡德比大学心理系教授丽莎‧法齐奥(Lisa Fazio)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NBC主持人安柏‧拉芬(Amber Ruffin)在自己节目中,提出了多个错误或无证据的说法,包括断言里滕豪斯带著步枪跨越州界。

自11月19日以来,该视频被观看了超过770万次,并得到了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等人的转推。[5]

参考来源

  1. Kyle Rittenhouse. IMDb. 2021-11-19 (英语). 
  2. 2.0 2.1 2.2 美国基诺沙枪击案被告里滕豪斯被判无罪. 新浪新闻. 2021-11-20 (中文). 
  3. 3.0 3.1 3.2 Kyle Rittenhouse: US teenager cleared over Kenosha killings. BBC. 2021-11-19 (英语). 
  4. 4.0 4.1 最让美国撕裂的判决,我们又要看到新的美丽风景线了!. 网易. 2021-11-21 (中文). 
  5. 5.0 5.1 5.2 分析:里滕豪斯案的错误信息为何被广传. 大纪元. 2021-11-22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