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共享宇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共享宇宙

来自 腾讯网 的图片

名称 共享宇宙

用语名称 共享宇宙

Shared Universe

其他表述 共同宇宙、共通宇宙

相关条目 联动正史焊接

国家/地区:

共享宇宙英语:Shared Universe)发生在一个有多个作品创作者的宇宙(世设),其中每个人都独立创作但却保持同世界观。 [1]

简介

这也让许多不同的作品系列都被放到在一个集合的世界线里,使它很容易得联动。而一部有多位编剧的电视剧则不算(因为不是独立创作)。同样地,当同一作者的不同世界线后来被跨作品联动合并为一个时,是正史焊接(Canon Welding)。

共享宇宙的本质——多个独立的创作者在单一世界线上创作——这很容易导致世界线的混乱,如果它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不同的创作者不注意保持不互相冲突。如果一个共享宇宙开始过于依赖这单一世界线,特别是如果它是模糊的或过于依赖于宇宙中的每一个作品,世界线就会变得过于复杂劝退。当创作者对宇宙的方向产生分歧时,他们可能会互相吃书。世界线的某些角落对某些角色来说是“禁区”,以避免主题漂移或情节脱轨,比如超人就不会出现在哥谭中。

现实中的神话体系亦可称为共享宇宙。[2]

相关作品

参考来源

  1. 共享宇宙, 漫画家, 2020-01-18
  2. https://allthetropes.fandom.com/wiki/Shared_Universe
  3. 现代武侠小说许多都沿用金庸和古龙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