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八哥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哥犬
原图链接

巴哥犬英语:Pug)原中文名哈巴狗,又称作巴哥。是一种小型观赏犬,巴哥犬特征是口吻短并带黑色面罩,和卷曲的尾巴。躯体有很多褶皱,最常见的是淡黄褐色或黑色,而紧凑的方体则具有发达的肌肉。成年时身高大约25到28厘米,体重约为5至13公斤,寿命大约为12到15年。个性温和。

历史

有些人认为巴哥犬的祖先为京巴,另外有些人看巴哥就好像缩小比例的獒犬。巴哥犬源于中国培育,17世纪时由荷兰传到欧洲,当时在英国即把它称为(荷兰犬),据说饲养相当普遍,而目前的品种是后来在英国培育改良而成的。

巴哥犬也称为哈巴狗,是一个古老的品种,历史可追溯到2000年。中国古代的皇帝偏爱短口吻之犬种-如北京犬西施犬和巴哥犬都是皇帝及宫中官员把玩之宠物。巴哥犬是一种密藏的珍宝,外地者获得大致以赠送礼物的形式。

关于巴哥犬名字起源有众多理论。巴哥是基于拉丁语“ pugnus”(意为“拳头”)的,即此犬种的面孔如同像握紧的拳头。 [1]

外观

巴哥犬身材矮小,比例匀称结实,比例匀称呈方形,头大黑口罩黑鼻子、额头有皱纹,小小的垂耳,脸部极具特征,短而双层的毛质地柔软而有光泽,触感滑顺。日耳曼系国家称之为墨普斯犬(皱起来的脸)。胸腹肌肉健壮,四肢短小,紧紧卷曲的尾巴。 高度: 10-13英寸 体重: 14-18磅 预期寿命: 13-15岁 [2]

秉性

巴哥犬具滑稽的外表,是一个和可亲,好玩且自信的伴侣。不要期望巴哥犬去狩猎,它们被培育为同伴,而这正是它们最擅长的。个性有时固执和任性,但通常乐于取悦,是温驯的狗,很喜欢和人相处且对环境的适应力极佳。 [3]

视频

pug caracteristicas del pug original
Pug Puppy Compilation

参考来源

  1. 帕格. 美国养犬俱乐部. 2006-08-19. 
  2. 帕格气质与个性. canna-pet. 2017-08-14. 
  3. 犬种:事实、气质与关爱信息. petcentral.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