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哥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哥犬
原圖鏈接

巴哥犬英語:Pug)原中文名哈巴狗,又稱作巴哥。是一種小型觀賞犬,巴哥犬特徵是口吻短並帶黑色面罩,和捲曲的尾巴。軀體有很多褶皺,最常見的是淡黃褐色或黑色,而緊湊的方體則具有發達的肌肉。成年時身高大約25到28厘米,體重約為5至13公斤,壽命大約為12到15年。個性溫和。

歷史

有些人認為巴哥犬的祖先為京巴,另外有些人看巴哥就好像縮小比例的獒犬。巴哥犬源於中國培育,17世紀時由荷蘭傳到歐洲,當時在英國即把牠稱為(荷蘭犬),據說飼養相當普遍,而目前的品種是後來在英國培育改良而成的。

巴哥犬也稱為哈巴狗,是一個古老的品種,歷史可追溯到2000年。中國古代的皇帝偏愛短口吻之犬種-如北京犬西施犬和巴哥犬都是皇帝及宮中官員把玩之寵物。巴哥犬是一種密藏的珍寶,外地者獲得大致以贈送禮物的形式。

關於巴哥犬名字起源有眾多理論。巴哥是基於拉丁語「 pugnus」(意為「拳頭」)的,即此犬種的面孔如同像握緊的拳頭。 [1]

外觀

巴哥犬身材矮小,比例勻稱結實,比例勻稱呈方形,頭大黑口罩黑鼻子、額頭有皺紋,小小的垂耳,臉部極具特徵,短而雙層的毛質地柔軟而有光澤,觸感滑順。日耳曼系國家稱之為墨普斯犬(皺起來的臉)。胸腹肌肉健壯,四肢短小,緊緊捲曲的尾巴。 高度: 10-13英寸 體重: 14-18磅 預期壽命: 13-15歲 [2]

秉性

巴哥犬具滑稽的外表,是一個和可親,好玩且自信的伴侶。不要期望巴哥犬去狩獵,牠們被培育為同伴,而這正是牠們最擅長的。個性有時固執和任性,但通常樂於取悅,是溫馴的狗,很喜歡和人相處且對環境的適應力極佳。 [3]

視頻

pug caracteristicas del pug original
Pug Puppy Compilation

參考來源

  1. 帕格. 美國養犬俱樂部. 2006-08-19. 
  2. 帕格氣質與個性. canna-pet. 2017-08-14. 
  3. 犬種:事實、氣質與關愛信息. petcentral.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