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克诺泽罗国家公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诺泽罗国家公园
图片来自pomorland

克诺泽罗国家公园(Кенозерский национальный парк)是一个成立于1991年12月28日,位于俄罗斯北部省份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卡尔戈波利斯基区普列谢茨基区国家公园

2004年,克诺泽罗国家公园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认证,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

历史

克诺泽罗历来是一个偏远地区。在19世纪,该地区被划分在奥洛涅茨省的普陀斯基乌耶兹基( Pudozhsky Uyezd)的西部和奥伦特省(Kargopolsky Uyezd)的东部。苏联时期,在经历了几次行政区划改革之后,该地区最终划入了阿尔汉格尔斯克州。1950年代—1980年代,当地如现在俄罗斯北部一样,人口严重减少,特别是列克什莫泽罗湖克洛泽罗湖之间的所有村庄都荒芜了。

1991年,当地政府决定在该地区建立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内的所有历史遗迹都移交给公园管理局,其中一些已经修复。该公园于1991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起初建成时,公园的工作人员共有7人。

公园位置与地理

克诺泽罗国家公园位于普列谢茨基区西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卡尔戈波利斯基区西北部,与卡累利阿共和国接壤,公园的北部以该地区最大的湖泊之一的克洛泽罗湖为中心,公园的总部设在奥辛尼诺村(Vershinino),位于湖的北岸。克洛泽罗湖克纳河的源头,也是奥涅加河的主要支流。

克纳河的上游位于公园内,以及波查河—克洛泽罗湖的主要支流、它的源头是波乔泽罗湖。下游的波乔泽罗湖的主要支流—昂杜沙河的下游,均位于公园内。[1]

参考文献

  1. Kenozero National Park / New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Park. FSI Kenozero. 2010 [2011-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25) (英语及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