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光星仔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光星仔礁

中文名: 光星仔礁

外文名: Ardasier Reef

行政区类别: 岛礁

所属地区: 三沙市

地理位置: 北纬7度37分,东经113度56分

面 积: 0.007平方公里(陆地面积)

政府驻地: 永兴岛

气候条件: 热带季风气候

人口数量: 只有驻军,无一般平民

现 状: 马来西亚控制

光星仔礁(Ardasier Reef),位于南沙群岛安渡滩的西南端。被马来西亚政府控制。1977年被马来西亚侵占并被称为乌比乌比礁。马来西亚在此建有较完善的设施,有直升机起降场。2009年3月,马来西亚总理乘坐CN235运输机飞抵拉弹丸礁,然后乘坐“黑鹰”直升机访问光星仔礁。[1]

地理

光星仔礁在北纬7度37分,东经113度56分。位于安渡滩的西南端。低潮时露出,是环礁,有礁门,20吨级的船只可以进出礁湖。

名称

我国渔民向称光星仔。1983年公布光星仔礁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Ardasier Reef.1977年被马来西亚侵占。

地质地形

光星仔礁礁形呈三角形环礁。最高点海拔12.5米。

岛礁的长度为3公里,礁盘外侧有一深沟,通入浅湖,船可驶入。

历史

1977年被马来西亚侵占并被称为乌比乌比礁

1983年马来西亚派遣海军特种部队占领了该礁。礁上驻军30余人。部署有6门火炮,以及掩蔽部、雷达站、气象站、瞭望站、卫星电话等设施,并建有停机坪可供直升机降落。

2009年3月,马来西亚总理乘坐CN235运输机飞抵拉弹丸礁,然后乘坐“黑鹰”直升机访问光星仔礁。

非法侵占

马来西亚于1970年以后在菲律宾越南等国扩张行径的影响下,于1977年派一支小型舰队偷偷地潜入南沙群岛南部海区进行考察和钻探活动,并暗中先后在南沙的弹丸礁等10个礁滩上竖立其“主权碑”。在其强盗行径得逞以后,马来西亚于1983年以演习为名,先后派兵侵占南沙群岛的弹丸礁、光星仔礁、南海礁等5个礁滩。1990年以后又派兵先后占据和控制了安渡滩、南通礁、榆亚暗沙和簸箕礁,并在礁上建立水泥建筑物和灯塔。 迄今为止,马来西亚实际占领和控制着南沙群岛南部的10个岛礁,驻军约250多人,指挥部设在弹丸礁。 同时还在南通礁与曾母暗沙之间的海域打了90口油井疯狂盗采我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年获利30亿美元以上。马国内大型石油企业还雇佣来自日本、巴拿马、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船只,掠夺中国南沙油气资源,包括搭建采油平台和进行钻探杆测试。马来西亚政府就是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并轻易地掠夺了中国领海。

经典视频

南沙群岛安渡滩西南端的光星仔礁,被马来西亚控制,可起降直升机

参考资料

  1. 光星仔礁 ,爱科普,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