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光明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光明会illuminati
原图链接

光明会(illuminate),18 世纪的秘密社团,由当时众多有影响力的知识分子和自由思想家组成。[1]

该组织也被称为巴伐利亚光明会,反对罗马天主教会控制哲学和科学;促进妇女的教育及其平等待遇;试图“启发”人们的思想,使他们摆脱迷信和偏见;并试图减少国家的压迫。[2]


光明会的起源在1776年,由亚当.维索兹(Adam Weishaupt)在德国巴伐利亚建立。[1]亚当.维索兹是1770 年代初期巴伐利亚因戈尔施塔特大学(University of Ingolstadt)的教规主席,后来担任法学院院长。

当时教会对英戈尔施塔特大学以及巴伐利亚的政治和政府产生了强大的影响,亚当.维索兹公开批评教会的“不容忍和偏执”

导致了他与耶稣会士的冲突,亚当.维索兹从而得出结论,一个由思想自由的人组成的秘密组织对于智胜“理性的敌人”是必要的。他最初试图加入共济会其中一个分会,但缺乏加入的资金,因此,在1776年5月1日,与其他四名成员组成了光明会。

光明会之后发展迅速,从欧洲各国(包括法国、波兰、匈牙利和意大利)获得了约 2,000名成员。这种快速扩张主要归功于著名的德国外交官阿道夫·弗朗茨·弗里德里希·克尼格男爵 (Baron Adolf Franz Friederich Knigge),他于1780年重组了该组织,并通过从共济会会所招募来帮助传播光明会。

光明会的增长最终导致了它的垮台。 1784年6月,巴伐利亚统治者卡尔西奥多禁止所有秘密社团; 1785年3月,他将光明会指定为共济会的分支之一,共济会是一个已知的非法组织。

政府开始铲除光明会成员,导致魏索普特逃离巴伐利亚,并与名为 Areopagites 的教团领导人保持书面通信。

1786年10月,官员们搜查了一位著名的阿雷奥帕吉特人的家,并没收了书籍、文件以及亚当.维索兹和光明会领导人之间的200多封详细描述该教团最私密事务的信件。政府很快公布了这些文件,其中包含了一些光明会成员的名字。

1787年8月,巴伐利亚公爵卡尔·西奥多·达尔伯格 (Karl Theodore Dalberg) 对光明会实施了更严厉的惩罚,对任何被发现是该组织成员的人,严重者可被判处死刑,这是对光明会的最后一击。少数后来的组织声称是原始光明会的后裔,某些人断言光明会在今天仍然存在。[1][2]


参考来源

  1. 1.0 1.1 1.2 光明会和共济会是怎么样的存在. 每日头条. 2019-04-11 (中文). 
  2. 2.0 2.1 Joseph Castro. What Is the Illuminati?. Live Science. 2013-10-0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