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石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傅石义

傅石义,男,号随缘堂主。1958年10月30日出生于河北保定,祖籍贵州遵义,专职画家[1] 。世界文学艺术界协会会员,《文艺大观》杂志艺术顾问,江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2]

中文名: 傅石义

出生地 :河北 保定

职业 :画家

毕业院校: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

出生日期: 1958年10月30号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

代表作品: 《井岗云海》《碧水丹山》《依山傍水轻舟渡》 展

目录 1人物简介 2艺术特点 3主要成就 4获奖经历

人物简介

傅石义,男,号随缘堂主。1958年10月30日出生于河北保定,祖籍贵州遵义,专职画家。世界文学艺术界协会会员,《文艺大观》杂志艺术顾问,江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大师,从事绘画艺术三十多年,七十年代被王兆荣收为入室弟子,80年代进修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擅长山水、人物、花鸟。现主攻陶瓷画、积墨山水、牡丹花画研究工作。

艺术特点

傅石义笔下的积墨山水虽不显巍峨,然在山体的块面庄重与远近表现上却已经达到了山在自然中的气息。此法的表现,是需要一定的手上功夫与对传统理解的,山的存在是形式的依据,但是不能妥善地艺术效果化,山体的再现必然会显得呆板生硬,不利于画面整体效果的表达。而在这点上,傅先生懂得规避巧变,他善于结合自己的作画特点,在近景处布置个人的水法、云法,既达到了画面整体层次的效果,又规避了完全临摹的感觉。傅先生的积墨不是完全同前人一样,他的积墨或许是早年就已经学过李可染的缘故,所以在用色与大块点染的技巧上则明显地与传统的山水画有着一定的区别。首先在用色上,他就大胆用大红与朱砂色,这类色彩的表现力虽然非常的强烈,但是如果不搭配运用好又会造成画面色彩的问题。过于强烈的色彩在运用上是需要一定的驾驭能力的,这便是为什么古来积墨法在用色上敢如此大胆的,惟李可染等少数人而已。

主要成就

1984年创作的作品《屈原》、国画《井冈云海》参加建国35周年全省美展,油画《平凡的岗位》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得省总工会和省美协联展二等奖。2003年《祥云胜境》入选中国书画年画展,国画作品《峡谷清泉日生烟》、《依山傍水轻舟渡》、《悬崖百丈龙腾影》在首届2012年11月中国风全国艺术“交流赛”中获奖。

获奖经历

油画作品《平凡的岗位》获省级美展银奖。国画作品《桔颂》获全国总工会美展三等奖。1984年创作的作品《屈原》、国画《井冈云海》参加建国35周年全省美展,油画《平凡的岗位》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得省总工会和省美协联展二等奖。2003年《祥云胜境》入选中国书画年画展,国画作品《峡谷清泉日生烟》、《依山傍水轻舟渡》、《悬崖百丈龙腾影》在首届2012年11月中国风全国艺术“交流赛”中获奖。

词条标签: 人物 文化人物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