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伦佐·皮亚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伦佐 皮亚诺(Renzo Piano, 1937年9月14日 - ) 出生在义大利热那亚(Genoa),他出身营建世家。他的祖父、他的父亲、四位叔伯和一个兄弟是全部都是营建出身的。他本来应该跟随他们的脚步,但他最终选择念建筑。伦佐‧皮亚诺声称自己的建筑是个重要的遗产。1964年毕业于米兰综合技术建筑学校(Milan Politecnico)。

他在他父亲的营造厂工作,在Franco Albini指导之下学习设计的。他最崇敬是15世纪的Brunelleschi之外,伦佐‧皮亚诺最尊敬的是Jean Prouv3 ,在法国他因为认识Jean Prouv3的机缘之下,才可以到路易士康在费城以及 Z. S. Makowsky在伦敦的事务所工作一段时间(1965-70)。

他第一个拿到重要的设计费是在1969年的Expo'70;位于日本大阪设计这义大利的工业亭。这Expo计划吸引许多赞同的目光,包括那位出生于法国,说的是英语年轻的建筑师名叫Richard Rogers。这二位建筑师发现那个他们有很多的相同点当一个工程厂商建议那个他们合作参加在巴黎Georges Pompidou Center国际竞图,他们合作赢了Georges Pompidou Center国际竞图。

Richard Rogers和伦佐 皮亚诺在一起作设计许多建筑物位于义大利和英国。

他们设计的建筑大多数都非常有名,在巴黎庞毕度中心,取它的形式隐喻著机械性修饰,服务性质的空间都以颜色区分和结构强调在这建筑物的外部。叙述如"高科技"伦佐 皮亚诺较偏好其他修饰。他修正了的他的意图产生一个建筑的关系乃是根据使用者的舒适性与需求而定运用在高科技的建筑型式。

伦佐 皮亚诺有一个更少的空间想法:建筑空间的主意是一个小宇宙,一个内部的

视景,空间到处被当然造成上的量,量压缩与扩充,平静的和张力,水平的平面和倾斜的平面。伦佐 皮亚诺深深地体会以材料的特性与感觉和工匠的直觉,感觉为什么他们能作,他的建筑具体化是一个稀有的人文主义。

伦佐 皮亚诺于1998年获颁pritzker建筑大奖其程度有如建筑的诺贝尔奖。伦佐 皮亚诺建筑,是一个少见结合艺术、建筑和工程技术于一身值得注意的综合性建筑。他是这第二个获颁pritzker建筑大奖的义大利人,在他之前于1990年获颁pritzker建筑大奖的义大利人是Aldo Rossi。

作品:

he Menil Collection (Houston, USA, Italy and USA/1981-1986)

IBM Travelling Pavilion (Europeantour, Italy/1982-1984)

Metro Station (Genoa, Italy/1983-1991)

Lowara Offices (Montecchio Maggiore,near Vicenza, Italy/1984-1985)

Columbus International Exposition (Genoa, Italy/1984-1992)

Aluminium Research institute (Novara, France/1985-1987)

Credito Industriale Sardo (Cagliari, Sardinia/1985-1992)

San Nicola Stadium (Bari, Italy/1987-1990)

Bercy2 Shopping Centre (Charenton le Pont, France/1987-1990)

IRCAM Extension (Paris, France/1988-1989)

Rue de Meaux Housing (Paris, France/1988-1991)

Thomson Optronics Factory (Guyancourt, Saint Quentin en Yvelines, France/1988-1991)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terminal (Osaka,Japan/1988-94)

UNESCO Laboratory-workshop (Vesima, Genoa, Italy/1989-1991)

相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