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式泡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俄式泡菜

 

 

 

俄式泡菜是以圆白菜为主要食材制成的一道美食,味道清香,口感嫩脆,颜色鲜艳。

中文名

俄式泡菜

目录

简介

材料

制作步骤

小提示

简介

炎炎夏日,酒桌上的黄瓜可与花生米一比高下,黄瓜更能开胃,更加爽口,是家常下酒菜小

材料

圆白菜5000克,胡萝卜500克,苹果150克,白糖100克,醋50克,白酒15克,胡椒粉25克,食盐20克。

制作步骤

1、挑选嫩健的圆白菜和胡萝卜去根;白菜去老黄叶,洗净切成丝。用100克盐腌拌一下,晾干水分,再用开水把圆白菜悼一下。

2、把苹果去把,洗净,切成小片。

3、把糖、醋、酒、盐、胡椒粉拌成卤汁(适量加水)。

4、把卤汁和圆白菜丝、胡萝卜丝、苹果片拌匀,装入缸内,盖好,4-5天后即成。

小提示

白菜性平,微寒,味甘。每100克大白菜中含钙41毫克、磷37毫克、铁0.5毫克及粗纤维、胡萝卜素、少量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等。具有养胃通便的功效。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据最新一期《大众医学》杂志介绍,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又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