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式泡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式泡菜

 

 

 

俄式泡菜是以圓白菜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味道清香,口感嫩脆,顏色鮮艷。

中文名

俄式泡菜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炎炎夏日,酒桌上的黃瓜可與花生米一比高下,黃瓜更能開胃,更加爽口,是家常下酒菜小

材料

圓白菜5000克,胡蘿蔔500克,蘋果150克,白糖100克,醋50克,白酒15克,胡椒粉25克,食鹽20克。

製作步驟

1、挑選嫩健的圓白菜和胡蘿蔔去根;白菜去老黃葉,洗淨切成絲。用100克鹽醃拌一下,晾乾水分,再用開水把圓白菜悼一下。

2、把蘋果去把,洗淨,切成小片。

3、把糖、醋、酒、鹽、胡椒粉拌成滷汁(適量加水)。

4、把滷汁和圓白菜絲、胡蘿蔔絲、蘋果片拌勻,裝入缸內,蓋好,4-5天後即成。

小提示

白菜性平,微寒,味甘。每100克大白菜中含鈣41毫克、磷37毫克、鐵0.5毫克及粗纖維、胡蘿蔔素、少量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等。具有養胃通便的功效。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據最新一期《大眾醫學》雜誌介紹,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