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蒂特隕石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佩蒂特隕石坑

月球轨道器4号拍摄的图像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緯度    27.52°S

經度    86.75°W

月面座標  日出时87°

命名來源  爱迪生·佩蒂特

佩蒂特陨石坑(Pettit)月球背面鲁克山脉东南山区中一座年轻的大撞击坑,约形成于32-11亿年前的爱拉托逊纪,其名称取自美国天文学家爱迪生·佩蒂特(Edison Pettit,18919年-1962年),1970年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接受。

佩蒂特陨石坑的周边
圖片來自百度百科

概述

该陨坑西侧靠近小陨坑舒莱金、东北毗邻尼克尔森陨石坑、赖特陨石坑位于它的东南,佩蒂特陨石坑的西北蜿蜒着佩蒂特月溪(Rimae Pettit),它的后面则是东方海,而巨大的科迪勒拉山脉则矗立在它的东面。该陨坑中心月面坐标为27°31′S 86°45′W / 27.52°S 86.75°W,直径36.67公里,深度2.14公里。

佩蒂特陨石坑的坑壁轮廓类似于圆角六边形,东西二侧边缘略为平直。陨坑几乎未受到侵蚀,壁沿清晰完整,内侧壁平整陡峭,环坡底分布有一圈塌落的岩屑堆。坑壁高出周边地形970米,内部容积约880立方千米。坑底地形崎岖杂乱,西北部有一座残存的小陨坑,北面和西侧分布有一些小山丘,中心处坐落了一座低矮的中央峰。该陨坑的西、北为崎岖的高地,而东南方越过山麓以外,地面则稍显规整。

在地球上有时也可观察到该陨石坑,但能见度完全取决于月球摄动。不要将该陨坑与月球正面东半部的柏帝陨石坑(Petit)相混淆;另外,火星上也有一座同名撞击坑。 [1]

參考文獻

  1. 佩蒂特隕石坑,百度百科,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