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萊迪·墨裘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弗雷迪·默丘里英语:Freddie Mercury;原名法鲁克·布勒萨拉(Farrokh Bulsara),1946年9月5日-1991年11月24日)[1][2]是一位英国音乐人创作歌手,以摇滚乐队皇后乐队主唱最为出名。作为一个表演者,他以华丽的风格和跨四个八度的嗓音闻名。[3][4][5]作为一个创作者,他写了一些皇后乐队最广为流传的单曲,如《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We Are The Champions》(我們是冠軍)、《Killer Queen》(殺手女王)、《Somebody to Love》(找個人來愛)、《Don't Stop Me Now》(不要現在阻止我)和《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那瘋狂的小東西就是愛)等。除了作为皇后乐队的成员,他还有自己的单人演唱生涯。1991年11月24日,在他公开自己病情仅一天后,死于愛滋病引发的支气管肺炎。

默丘里出生於東非坦桑尼亞桑給巴爾,血統為帕西人印度波斯人),在出生地和印度度过了青少年时代。他被称为“英国的第一位亚裔摇滚巨星”。2002年,在BBC举办的英国人心中“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的票选活动中,默丘里排名第58位。2006年,《时代周刊》亚洲版提名他为过去60年间最有影响力的亚裔英雄之一。 他持续不断地被票选为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歌手之一。2005年,在美国电视台MTV2和杂志《Blender》组织的票选中默丘里被选为史上最伟大的男性歌手。[6]2008年,《滚石杂志》编辑把他列为“100名史上最伟大的歌手”第18位。[5]2009年,在《Classic Rock》杂志的票选中他被选为史上最伟大的摇滚歌手。[7] 音乐指南网站Allmusic称他为“摇滚史上最伟大的艺人之一”,拥有“所有音乐中最伟大的声音之一”。[8]

參考資料

  1. Birth certificate mr-mercury.co.uk
  2. Freddie Mercury (real name Farrokh Bulsara) Biography. Inout Star. 
  3. Independent 2006
  4. Dance: Deux the fandango via Internet Archive.
  5. 5.0 5.1 RollingStone.com – 100 Greatest Singers of All Time.
  6. list of Blender and MTV2's "22 Greatest Voices" (archived at www.amiannoying.com).
  7. Classic Rock, "50 Greatest Singers in Rock", May 2009
  8. Greg, Prato. Freddie Mercury biography. Al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