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何访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何访拔
图片来自名人简历

何访拔 何访拔教授。男,1932年10月出生,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东北人民大学(已并入吉林大学)。曾任北京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导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现任北京市检察官协会会长,北京市法学会顾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顾问等职。现任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

履历

50年代中期开始从事检察事业,具有深厚的法理功底和丰富的检察实践经验。参与办理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1985-1998年担任北京市检察长期间,深入调查了解改革开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办案与服务,惩治与保护,打击与预防,法律与政策的关系,注重办案的经济和社会效果,制定了为国营大中型企业、为“三资”企业、为科技工作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国检察系统率先实行电话公开举报制度,严格履行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带领干警严查了贪污、贿赂、徇私舞弊等100万元以上大案100余件,司局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数十件;1994年举办“首都检察机关惩治贪污贿赂犯罪展览”。

著作

主编《刑法分解集成》、《抗诉案件百例评析》、《反贪风云》等多部专著;发表《浅谈邓小平的法制思想》、《官员的贪污与控制》等论文数十篇。

[1]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