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瑾爵士夫人」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个人生活
行 15: 行 15:
 
==个人生活==
 
==个人生活==
  
 何瑾爵士夫人信奉罗马天主教<ref>[http://m.kdnet.net/share-10459751.html 认识 罗马天主教 (---认识 系列)],知乎,2014-10-28</ref>,1946年11月9日嫁给同样信奉[[天主教]]的何瑾(1908年-1986年),婚礼在阿丁的汽船角(Steamer Point)[[海洋]]之星教堂(Star of the Sea Church)举行。何瑾具爱尔兰血统,父亲提摩西·霍根(Timothy Hogan)曾在爱尔兰担任地政专员。何瑾爵士夫妇俩并没有任何子女。在香港居住期间,何瑾爵士夫妇居于歌赋山道首席按察司官邸,两人返回英国后则居于伦敦切尔西。
+
 何瑾爵士夫人信奉[[ 罗马]][[ 天主教]]<ref>[http://m.kdnet.net/share-10459751.html 认识 罗马天主教 (---认识 系列)],知乎,2014-10-28</ref>,1946年11月9日嫁给同样信奉[[天主教]]的何瑾(1908年-1986年),婚礼在阿丁的汽船角(Steamer Point)[[海洋]]之星教堂(Star of the Sea Church)举行。何瑾具[[ 爱尔兰]] 血统,父亲提摩西·霍根(Timothy Hogan)曾在爱尔兰担任地政专员。何瑾爵士夫妇俩并没有任何子女。在香港居住期间,何瑾爵士夫妇居于歌赋山道首席按察司官邸,两人返回英国后则居于[[ 伦敦]] 切尔西。
  
 
==视频==
 
==视频==

於 2020年11月4日 (三) 00:06 的修訂

何瑾爵士夫人·派翠絲雅(英語:Patricia, Lady Hogan,1918年11月5日-1995年4月6日),來自英國的香港慈善家和社交界名媛,香港首席按察司何瑾爵士的夫人,1968年參與創辦香港公益金,1968年至1969年出任公益金第四副會長,卸任後出任公益金副贊助人。

何瑾爵士夫婦在1946年結婚,1955年來港前,何瑾爵士夫人曾跟隨丈夫在阿丁、巴勒斯坦和馬來聯邦等地生活多年。在香港生活期間,她擔任不少公職,當中包括香港聖約翰救護會及救傷隊護士支隊分區總監和香港女童軍總會副會長等職。

何瑾爵士夫人十分關注香港社會福利事務,曾於1964年至1965年擔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1]主席,後來還與港督夫人戴麟趾爵士夫人率先提出設立一個「福利銀庫」的構思,有關構思經何瑾爵士夫人深入研究、組織和四出遊說下,終促成香港政府在1968年11月於立法局通過《香港公益金條例》,標誌着公益金的成立。

晚年生涯

何瑾爵士夫人隨丈夫卸任香港首席按察司後返回英國,定居倫敦切爾西,但她的丈夫仍然兼任巴哈馬百慕大伯利茲直布羅陀等地的上訴庭按察司,並在1970年至1984年間出任過文萊、巴哈馬、百慕大、伯利茲和塞舌爾群島的上訴庭庭長,因此她仍不時隨丈夫出訪各地。

何瑾爵士在1984年卸任塞舌爾群島上訴庭庭長一職,正式從司法界退休,兩年後於1986年逝世。丈夫身故後,何瑾爵士夫人繼續於倫敦寓所渡過晚年,1995年4月6日於當地逝世,終年76歲。

個人生活

何瑾爵士夫人信奉羅馬天主教[2],1946年11月9日嫁給同樣信奉天主教的何瑾(1908年-1986年),婚禮在阿丁的汽船角(Steamer Point)海洋之星教堂(Star of the Sea Church)舉行。何瑾具愛爾蘭血統,父親提摩西·霍根(Timothy Hogan)曾在愛爾蘭擔任地政專員。何瑾爵士夫婦倆並沒有任何子女。在香港居住期間,何瑾爵士夫婦居於歌賦山道首席按察司官邸,兩人返回英國後則居於倫敦切爾西。

視頻

何瑾爵士夫人 相關視頻

香港公益金百萬行 現場
堅固金業獲香港公益金熱烈嘉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