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何治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何治廷 (1995年1月11日 - ) 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残疾人乒乓球队队长,聋人乒乓球运动员。

2005年开始打球,2007进入广东省集训队,2011年正式转入残疾人赛事,19岁经残联挑选进入湖南省队,全国残运会冠军。

简介

何治廷出生于衡阳衡南县一个贫困家庭,五岁时因发高烧致耳神经损坏,在正常学校上学的他因听力障碍听不懂讲课内容,先后在湖南广东读完了正常学校的小学初中。高中时才转读特殊教育学校。

年少经历

何治廷从小热爱打乒乓球,10岁时开始业余和同学打球,后来父母见他喜爱打球就带他去培训队练球。12岁被教练推荐进入广东乒乓球训练基地训练。16岁时因听力的阻碍加上家里搬家回到衡阳继续练球。到了高中开学时,在残联的帮助下选择去了湖南省特教中专学校读书,但他始终坚持着练球,从没有放弃过,因为他的梦想就是进国家乒乓球队,向偶像马琳那样打奥运冠军。

特殊教育

16岁的何治廷回到湖南后因高中开学,加上自己的耳聋在正常学校学不到东西,于是当时他对父母说想去特殊教育学校读读书,父母就通过残联帮他找到了一所在长沙最好的省特教让他在那好好读书。开学的那天,因何治廷之前都是在正常学校读书的,特殊教育的聋生都是用手语交流,而他不会手语,开始时很多手语都看不懂,但经过慢慢和同学交流交往,如今他的手语已经可以和大部分聋哑朋友们无障碍的交流了。

运动生涯

13岁在广东珠海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成绩

13岁在广东乐昌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单打第二名成绩 14岁在广东佛山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成绩

14岁在广州花都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单打第三名、男团第二名

14岁在湖南郴州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单打第二名成绩、男双第一名

15岁在广东清远乒乓球赛上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成绩

(以上为年少时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和健全人))

2013年武汉市第三届残运会男单亚军

2014年湖南省第九届残运会男单季军 男团冠军 [1] [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