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治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治廷 (1995年1月11日 - ) 出生於湖南省衡陽市,湖南省殘疾人乒乓球隊隊長,聾人乒乓球運動員。

2005年開始打球,2007進入廣東省集訓隊,2011年正式轉入殘疾人賽事,19歲經殘聯挑選進入湖南省隊,全國殘運會冠軍。

簡介

何治廷出生于衡陽衡南縣一個貧困家庭,五歲時因發高燒致耳神經損壞,在正常學校上學的他因聽力障礙聽不懂講課內容,先後在湖南廣東讀完了正常學校的小學初中。高中時才轉讀特殊教育學校。

年少經歷

何治廷從小熱愛打乒乓球,10歲時開始業餘和同學打球,後來父母見他喜愛打球就帶他去培訓隊練球。12歲被教練推薦進入廣東乒乓球訓練基地訓練。16歲時因聽力的阻礙加上家裡搬家回到衡陽繼續練球。到了高中開學時,在殘聯的幫助下選擇去了湖南省特教中專學校讀書,但他始終堅持着練球,從沒有放棄過,因為他的夢想就是進國家乒乓球隊,向偶像馬琳那樣打奧運冠軍。

特殊教育

16歲的何治廷回到湖南後因高中開學,加上自己的耳聾在正常學校學不到東西,於是當時他對父母說想去特殊教育學校讀讀書,父母就通過殘聯幫他找到了一所在長沙最好的省特教讓他在那好好讀書。開學的那天,因何治廷之前都是在正常學校讀書的,特殊教育的聾生都是用手語交流,而他不會手語,開始時很多手語都看不懂,但經過慢慢和同學交流交往,如今他的手語已經可以和大部分聾啞朋友們無障礙的交流了。

運動生涯

13歲在廣東珠海乒乓球賽上獲得男子單打第一名成績

13歲在廣東樂昌乒乓球賽上獲得男子單打第二名成績 14歲在廣東佛山乒乓球賽上獲得男子單打第一名成績

14歲在廣州花都乒乓球賽上獲得男子單打第三名、男團第二名

14歲在湖南郴州乒乓球賽上獲得男子單打第二名成績、男雙第一名

15歲在廣東清遠乒乓球賽上獲得男子單打第一名成績

(以上為年少時俱樂部之間的比賽(和健全人))

2013年武漢市第三屆殘運會男單亞軍

2014年湖南省第九屆殘運會男單季軍 男團冠軍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