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低气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低气压

中文名: 低气压

外文名: low-pressure

别 名: 低压

特 点: 越靠近中心气压越低

低气压,某地区气压的高低是与周围比较而说的,其中气压最低的地方,叫作“低气压中心”。四周压力较高地方的空气都会流到中心来,这正好像四周高山上的水都汇集到盆地中心去一样。北半球的低气压中心附近,风是向中心吹进,为左旋的旋涡,且吹进来的空气即向上升,而形成上升的气流,通常是天气不好。[1]


形成

一般低气压的形成都是由于地势和热力差异形成的。一般的低气压成为气旋,达到12级标准的成为台风(飓风),一般台风多发生在西北太平洋,也有发生在澳大利亚东部以及西印度群岛。


1.分类热带气旋的强度有很大差异。据此,国际规定热带气旋名称和等级标准为: (1)台风(飓风):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32.6m/s(即风力12级以上)。 (2)热带风暴: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7.2—32.6m/s(即风力 8—11级)。其中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24.5—32.6m/s(风力10—11级)者,称强热带风暴。 (3)热带低压: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0.8—17.1m/s(风力6—7级)。 我国从1989年 起采用国际规定。此前我国气象部门曾规定热带气旋中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7.2—32.6m/s(即风力8—11级)称台风;最大风速≥32.6m/s(风力12级以上)称强台风;最大风速10.8—17.1m/s(风力6—7级)称热带低压。 为了更好地识别和追踪风力强大的热带风暴和台 风,常对其进行命名或编号。我国气象部门规定,凡出现在东经150°以西,赤道以北的热带风暴和台风,按每年出现顺序进行编号。例 如,9306热带风暴、9304强热带风暴、9302台风,表示1993年出现在东经150°以西的第6号热带风暴、第4号强热带风暴、第2号台风。


地球上的低气压分布在赤道。副极低低气压分布在60度。


影响

低气压是指的近地面的气压,一般夏天形成在陆地上。著名的低气压中心就是亚洲低压中心(印度低压)和亚速尔低压中心。低气压的气流是向上上升。而气流越上升气温越下降,所以形成降雨。所以低气压一般给经过的地区带来大风和降雨。可以缓解旱情。


低气压天气

气压跟天气有密切的关系。一般地说,地面上高气压的地区往往是晴天,地面上低气压的地区往往是阴雨天。这里所说的高气压和低气压是相对的,不是指大气压的绝对值。某地区的气压比周围地区的气压高,就叫做高气压地区;某地区的气压比周围地区的气压低,就叫做低气压地区。在同一水平面上,如果气压分布不均匀,空气就要从高气压地区向低气压地区流动。因此某地区的气压高,该地区的空气就在水平方向上向周围地区流出。高气压地区上方的空气就要下降。由于大气压随高度的减小而增大,所以高处空气下降时,它所受到的压强增大,它的体积减小,温度升高,空气中的凝结物就蒸发消散。所以,高气压中心地区不利于云雨的形成,常常是晴天。如果某地区的气压低,周围地区的空气就在水平方向上向该地区流入,结果使该地区的空气上升,上升的空气因所受的压强减小而膨胀,温度降低,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所以,低气压中心地区常常是阴雨天。由于气压跟天气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各气象哨所每天都按统一规定的时刻观测当地的大气压,报告给气象中心,作为天气预报的依据之一。


低气压试验

低气压试验就是将试验样品放入试验箱(室),然后将箱(室)内气压降低到有关标准规定的值,并保持规定持续时间的试验。其目的主要用来确定元件、设备或其他产品在在贮存、运输和使用中对低气压环境的适应性。低气压所依据的标准有:GB T 2423.21-1991 电工电子产品基本环境 试验规程 试验M 低气压试验方法 GJB 150.2-1986军用设备环境 试验方法 低气压(高度)试验。


低气压试验所依据的标准有:


GB T 2423.21-1991 电工电子产品基本环境试验规程 试验M 低气压试验方法


GJB 150.2-1986军用设备环境试验方法 低气压(高度)试验。


RTCA/Do160E《航空机载设备环境试验条件》


可以进行低气压试验的实验室有梓恺环境可靠性与电磁兼容试验中心、航天环境可靠性试验与检测中心、航天三部等。


气力输送装置

低压气力吸送装置(也称负压吸送设备)用于负压气流输送散装固体物料的场合,主要在输送距离近和不允许产生粉尘的环境上使用,如收尘输送系统,饲料输送和食品加工行业的干燥输送系统等。


低压气力吸送装置具有设备简单可靠,可输送用压送式难以供料的物料如垃圾,木片,细长纤维等,可实现由数处向单一处集中输送并具有一定的混合功能。低压气力吸送装置由接受罐,过滤装置和风机组成,通过低压风机将物料吸进接受罐,气体经过滤后排出,物料则落入接受斗中,它属于稀相气力输送过程,输送距离近(<30米),气固比低(<1),输送能力小(<5吨/小时)。询价时请注明物料名称,能力,粒度,使用条件(压力和温度)等。


气压试验设备

主要用于航空、航天、信息、电子等领域,确定仪器仪表、电工产品、材料、零部件、设备在低气压、高温、低温单项或同时作用下的环境适应性与可靠性试验,并或同时对试件通电进行电气性能参数的测量。


温度范围 -40℃~+150℃ -70℃~+150℃


温度波动度 ±0.5℃


温度偏差 ≥100℃时,±3.0℃(常压空载),<100℃时,±2.0℃(常压空载)


升降温速率 0.7℃~1.0℃/分(全程平均)


压力范围 常压~1Kpa


压力偏差 ≥40KPa时,±2Kpa, 4KPa~40KPa时,±0.5Kpa, ≤4KPa时,±0.1Kpa,


降温速率 常压~1Kpa≤30分(常温状态下)


压力恢复速率 10kpa/Min(可调)


温度均匀度 ≤2.0℃(常压空载)


材料 外壳材料 防锈处理冷轧薄钢板(表面喷塑)


内胆材料 不锈钢板(SUS304)


承压材料 防锈处理优质厚钢板(表面喷塑)


保温材料 优质玻璃棉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