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恩斯坦訴合眾國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伯恩斯坦訴合眾國案
圖片來自linkedin

伯恩斯坦诉合众国案Bernstein v. United States)是丹尼尔·J·伯恩斯坦挑战美国密码学出口|Export of cryptography限制的一系列司法案件。

该案始于1995年,作为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名学生,伯恩斯坦希望发表一篇关于他的Snuffle加密系统的论文并附上相关的源代码。伯恩斯坦由电子前哨基金会代表,聘请外部律师辛迪·科恩|Cindy Cohn,并获得了伯克利李·田(Lee Tien)、旧金山Steefel律师事务所M·爱德华·罗斯(M. Edward Ross)、奥克兰第一修正案计划詹姆斯·惠顿(James Wheaton)和伊丽莎·白普利兹克(Elizabeth Pritzker)、华盛顿特区Hogan&Hartson律师事务所罗伯特·科恩-里维尔(Robert Corn-Revere),朱莉娅·高根(Julia Kogan)和杰里米·米勒(Jeremy Miller)的无偿援助。经过四年和一次行政监管变更之后,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软件源代码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护,政府阻止其发布是违宪的。对于过去的相关法规,电子前哨基金会如此陈述:

数年前,政府已经将加密,一种加扰消息并只能使收信人理解的技术,与炸弹、火焰喷射器一同置于军需品清单,作为国家安全目的的管制武器。公司或个人出口军需品清单上的物品,包括软件和加密功能,必须事先获得国务院批准。(Years before, the government had placed encryption, a method for scrambling messages so they can only be understood by their intended recipients, on the United States Munitions List, alongside bombs and flamethrowers, as a weapon to be regulated for national security purposes. Companies and individuals exporting items on the munitions list, including software with encryption capabilities, had to obtain prior State Department approval.)|author=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EFF's History

后来,政府要求全院庭审复审。在伯恩斯坦诉美国司法部(传票号192 F.3d 1308)中,第九巡回法院命令法院重审此案,并撤销了三审法官的意见。

補充

尽管政府再次修改并大幅度宽松了法规,时任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1] 教授的伯恩斯坦再次向他们发起了挑战。直到一审的九年后,2003年10月15日,法官驳回了此案,并要求伯恩斯坦在政府出现”具体风险“时再来上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