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伊雯·瑞秋·伍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简表说明

姓名 = 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
出生日期 = (1987年9月7日)
出生地点 =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市
职业 = 歌手、演员
知名作品 = 《西部世界》


经历

埃文·蕾切尔·伍德(Evan Rachel Wood),1987年9月7日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美国演员。美国女星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近年凭借 HBO 科幻美剧《西方极乐园》(Westworld)演艺事业再攀颠峰,剧中饰演接待员迪乐芮(Dolores)表现出彩,诠释人工智能的细腻演技使得她睽违多年再度获金球奖与艾美奖演员奖项提名。

童星出生的她年仅三十在大小萤幕已累积无数作品,1994 年以首部电视电影出道后几乎年年都有新作。过去多演出个性叛逆、性情怪诞的角色,无论是《芳龄十三》的迷途少女、《一刀未剪的童年》的怪胎姊姊、《力挽狂澜》的反叛女儿,抑或《纽约遇到爱》爱上老头的傻妹,让影迷见识其多元化的丰富才华。

随著《西方极乐园》第二季即将回归,八件事让你更了解实力派女星伊雯瑞秋伍德

一、出生演艺世家 伊雯瑞秋伍德出生于北卡罗莱纳州,父亲艾拉大卫伍德三世(Ira David Wood III)是剧场演员、剧作家与导演,母亲莎拉伍德(Sara Wood)是演员兼演技指导教练,亲哥哥大卫伍德四世(David Wood IV)与同父异母哥哥达纳伍德(Dana Wood)同样皆为演员,后者还有职业歌手的身分。出生在演艺世家的她和哥哥不时在父亲指导的艺术表演剧场 Theater in The Park 演出他制作的戏码。此外,她的舅舅也是知名演员-已故 007 系列电影男星罗杰摩尔(Roger Moore)。

二、在家自学接受教育 由于演员的身分,不少好莱坞童星在家自学,而非像一般儿童上学校读书。伊雯瑞秋伍德也不例外,虽然在北卡罗莱纳成长时期曾短暂就学,不过多数时候还是接受自学教育,十五岁时便获得高中文凭。

三、十八岁时成为摇滚歌手玛莉莲曼森的小三 十八岁时伊雯瑞秋伍德出演玛莉莲曼森的音乐录影带<Heart-Shaped Glasses>,与摇滚巨星一拍即合,以小三的姿态与三十六岁已婚的玛莉莲曼森随即展开交往,当时玛莉莲曼森的妻子是女演员迪塔冯蒂丝(Dita Von Teese),两人已于 2007 年底正式离婚。

2007 年 1 月,伍德与玛丽莲曼森的恋情正式公开,于 2008 年 11 月分手。据悉她们 2010 年 1 月又复合并且订了婚,但婚约于 2010 年 8 月取消。

五、曾与英国男星杰米贝尔结婚 伊雯因为与英国男星杰米贝尔(Jamie Bell)共同演出年轻岁月(Green Day)乐团名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的 MV 曾短暂交往,多年后两人复合,2012 年结婚,共同育有一个儿子,但是这段婚姻不到两年就以离婚收场。

六、过去曾是家暴与性侵的长期受害者 2016 年伊雯瑞秋伍德首次向媒体公开自己曾经被强暴,一次是她的前男友、一次是酒吧老板,这让她身心皆受到重创。为推动政府当局通过《性侵受害者保障法》以保护更多性侵受害者,今年二月底她在美国众议院勇敢陈述自身长期受家暴与性侵的惨痛经历,希望借此鼓励受害者。

七、与前男友组乐团发片 伊雯瑞秋伍德过去围绕在音乐上的话题不断。她的同父异母哥哥是职业歌手、曾和前夫杰米贝尔共演年轻岁月乐团名曲“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MV、前男友是摇滚歌手玛莉莲曼森、替民谣摇滚活化石巴布迪伦纪念专辑录制歌曲。

看过以披头四歌曲贯穿故事的爱情电影《爱是唯一》应该对她的好歌喉不陌生,2016 年她与前男友 Zach Villa 成立流行电子乐团 Rebel and a Basketcase,正式进军乐坛,曾发表过两张单曲。

八、公开承认双性恋性向 2012 年 8 月伍德在推特上宣布自己是双性恋,2014 年曾一度传出与《拉字至上》《黑手遮天》女星凯瑟琳莫宁(Katherine Moennig)交往。[1]

视频

《纽约遇到爱》精彩预告

If I Fell - Evan Rachel Wood {Lyrics}

参考来源

  1. 走出《西方极乐园》!八件事让你认识“迪乐芮”女星伊雯瑞秋伍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