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伊尔福夫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尔福夫县

中文名称;伊尔福夫县

外文名称;Ilfov

位于;罗马尼亚的东南部

人口数;为35万

县府;首都布加勒斯特室内

伊尔福夫县(Ilfov),是罗马尼亚的一级行政单位,全境环绕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Bucuresti),东连克勒拉希县与雅洛米察县,北毗普拉霍瓦县,西接登博维察县,南毗久尔久县。

伊尔福夫县是罗马尼亚面积最小的县,人口为35万(2005年),面积1583平方公里,伊尔福夫县的首府为布夫泰亚。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均气温 11 度,全境位于多瑙河下游平原。[1]

序言介绍

伊县经济较发达,主要工业部门有机器制造、汽配、食品加工、制药、服装等。

农业情况

全县约有 11. 2 万公顷 耕地,主要农产品有粮食作物、植物油、蔬菜、水果等。

发展情况

县府位于西部铁路枢纽布夫泰亚,布加勒斯特国际机场位于该县。近年来,伊县经济发展较快,所属的部分乡镇已成为布加勒斯特市的卫星城。

领导

县长特奥多尔·菲利佩斯库(Teodor Filipescu )为执政的社民党人,2001 年任职,任期 2 年。

友好往来

伊尔福夫县与通州区交往情况

2003 年 12 月 1 日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给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来明传电报,电报内容说罗马尼亚伊尔福夫县(相当于中国的省)县长菲利佩斯库先生致信该馆,为在伊县开展中罗友好事业,加强地方经济交流,希望能与中国合适省份建立联系,开展交往,待时机成熟后结为友好省县。罗首都布加勒斯特(直辖市)位于该县,伊县在行政区划上为单独县制,在经济上与首都联系密切,实力在全国平均之上。为给北京市的对外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建议市外办对罗方的愿望予以积极考虑,由北京市或北京市的郊区区县与伊县建立联系,适时开展地方交往。

市外办根据电报对罗马尼亚伊尔福夫县的情况介绍,推荐通州区与该县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2004 年 2 月 14-19 日,罗马尼亚总理纳斯塔塞访华,伊尔福夫县县长特奥多尔·菲利佩斯库、政府秘书长波帕·克特利娜、政府司法办主任彭恰·弗洛伦蒂娜、政府经济办主任勒图列斯库·多利娜、警察局副局长弗勒门泽亚努·杜米特鲁、潘德里蒙镇镇长肯普伦及亚努·彼得鲁什、阿福马其镇镇长盖楚·格奥尔基、罗内务及行政管理部经济司司长马林内斯库·拉杜、企业家阿波斯托尔·杰卢等一行 11 人随同来访,并借机会于 2 月 17 日 访问通州区,对通州区的农业及工业等部门进行了考察、交流,为与我区建立友好城市作准备。当时的区长邓小刚、市外办国交二处处长张迁等同志参加了接待活动

相关视频

罗马尼亚伊尔福夫省代表团走访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参考资料

  1. 伊尔福夫县 ,查字典地理网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