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丽莎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丽莎白》是由谢加·凯普尔执导,迈克尔·赫斯特编剧,凯特·布兰切特、约瑟夫·费因斯、杰弗里·拉什主演的历史爱情电影[1],于1998年10月2日在英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伊丽莎白一世从天真无邪的单纯少女变成兼具智慧与勇气的一代铁腕女王的人生经历。

剧情简介

1554年,玛丽一世登上英国的权利颠峰,在她血腥的统治下,英国陷入了空前的混乱。1558年,玛丽一世驾崩,她同父异母的妹妹伊丽莎白登上女王的宝座。面对姐姐留下的烂摊子,首席顾问威廉先生敦促伊丽莎白尽快解决由于英国已经没有军队,遭到临近国家威胁的现状,而国内也有些人开始对她实施颠覆活动[2]。为了应付英国残破的局面,朝中开始有人建议伊丽莎白下嫁,为英国寻求一个保护国。当伊丽莎白感到孤助无依的时候,同伊丽莎白青梅竹马的李斯特伯爵的归来给她带来了无比的信心。

影片评价

《伊丽莎白》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影片,其化妆、摄影和华丽的服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该片采用厚重的阴云、灰暗的色调来衬托当时充斥着宫廷政变、阴谋、欺骗的国家局势,而不谙世事的伊丽莎白生活的场景则是充满阳光和绿色,鲜艳轻柔的衣裙、潇洒飘逸的长发都喻示着少女的浪漫与纯真。该片这种利用视觉感受产生强烈对比的效果,使影片流露出胜过语言的表现力。该片的成功,其中一部分应归于演员的努力,凯特·布兰切特凭借自身独特的气质,自然而真实地将伊丽莎白从浪漫天真到深沉果断、毫不留情的性格变化呈现在银幕上,使观众对这位英国君主有了更深的认识(光明网评)。

视频

伊丽莎白 相关视频

《伊丽莎白》女王太过美貌,被男人们觊觎
《伊丽莎白》姐姐玛丽一世驾崩后,伊丽莎白一世加冕成为英国女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