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仪仗女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仪仗女兵

[[File: 

|frameless]]
仪仗女兵
国籍 中国
别名 女兵
职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女兵

仪仗女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女兵)”一般是指“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女兵”

在为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华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现女仪仗兵身影[1]





背景消息

2014年05月12日,在为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华仪式上[2],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现女仪仗兵身影。

首度绽放

在为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华仪式上,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51名最大阵容的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伍中飒爽英姿的13名女兵正式亮相,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成为我军历史上的首批仪仗女兵。

三军仪仗队增加仪仗女队员是中央领导针对新形势下扩大对外交往,更好地展示我国民族文化和现代发展成就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全面彰显国威军威,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有利于国际交往,也是实现中国

梦、践行强军梦的重大体现[3]

选拔标准

依据选拔标准、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程序,今年2月份在北京军区范围内22个旅团级单位首批选拔了30名仪仗女兵。她们分别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90%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平均身高1.72米,多数具

有体育、文艺等特长。这些仪仗女队员根据外交部和总参外办的安排来执行外交任务。

 

在欢迎仪式现场看到,挽着秀美发髻、身着合体礼服的13名仪仗女队员威仪自信地分布在军旗组和陆军、海军、空军军种之中,与男仪仗兵一起伴随着军乐,礼仪动作干净利落,展示出中国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性格

和风姿,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外宾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三军仪仗队政委刘海明介绍说,仪仗兵是政治条件兵,政治上必须绝对忠诚可靠。他们在选拔上始终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进行了严格的政治考核。入队后,更加注重政治素质的培塑,女兵们听党指挥、为国争光

的政治信念无比坚定。

 

强化训练

仪仗女兵入队后,三军仪仗队坚持基础为先、专业同步,利用一个月完成了以正步为重点的基础科目练习,利用两个月进行了专业训练。考虑到男女队员的体能、生理、心理差异,通过分步细训、精讲细练,提高训

练效益;注重人文关怀、劳逸结合、思想激励,使大家始终保持了愉悦心情、昂扬士气。

经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这些仪仗女队员达到执行仪仗司礼任务的要求,她们将根据外交部和总参外办的安排来执行外交任务。

相关链接

军事科学院有关研究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女军人不仅在作战、训练及各项任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而且逐步走向国际交流的舞台,如在亚丁湾护航和在执行维和任务的队伍中,中国女军人用自信、进取与奉

献,书写着飒爽英姿的美丽。如今增加仪仗女队员,不仅是和国际接轨对外交往的需要,更能体现出‘中华儿女多奇志’,一起保卫祖国的壮志豪情。”站在空军护旗手位置的仪仗女队员程诚激动地说:“作为第一

批仪仗女兵,不仅仅代表三军,更代表祖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运!”

“这仅仅是第一步。”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对记者透露,待条件成熟时,将适时在室内和室外欢迎仪式中增加1个女兵方队。室外举行欢迎仪式时,女兵方队参加分列式。按计划今年秋季将继续征集女队员100名,以后每年征集50名。

背景资料

仪仗队任务分几种规格?

最大阵容151人 用于迎接外国首脑

 

三军仪仗队的任务通常分为三种规格;

最大阵容由151人组成,用来迎接外国首脑;

第二种规格是由127人组成的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用来迎接外国军队的高级将领;

第三种规格是由101人组成的单军种仪仗队,用来迎接外国军队的单军种司令;

此外,仪仗队还担负着外国领导人向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重大活动升旗的仪仗任务。

国旗班和三军仪仗队有何区别?

国旗班属武警 仪仗队属解放军

所属不同:三军仪仗队隶属于北京卫戍部队,是独立编制,可以自主征召士兵;国旗班隶属于武警北京总队。

责任不同:三军仪仗队担负着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的重大国事活动和仪仗司礼任务;国旗班担负天安门每日升降国旗任务。

编制不同:三军仪仗队分为三种规格:151名、127名、101名;国旗班人数为36人,外加62人军乐团队员。

视频

中国仪仗女兵(中集)

仪仗女兵

参考来源

词条标签: 中国 人民 解放军 陆海空三军 女兵 仪仗队

合作编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