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以色列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以色列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11:8。白色旗面,上下各有一条蓝色宽带。白底两蓝带及蓝色“大卫之星”的旗帜。

信息

中文名:以色列国旗

外文名:the flag of israel

图 案: 白底 蓝条 大卫盾

正式启用:1933年

意 义: 犹太教和犹太文化的标志

设计者:达维德·沃尔夫森

含义

以色列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白色旗面,上下各有一条蓝色宽带。白蓝两色来自犹太教徒祈祷时用的披肩。旗面中央是古以色列国王大卫王之星,代表国家权利。国旗图案可参阅最早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族徽。

同时对它的规格也作出了统一规定:长为220厘米,宽为160厘米;白底色,上下各有一条宽25厘米的蓝色条子,该蓝条各距上下边沿为15厘米;两根蓝条中间的白底上有一个“大卫盾”;“大卫盾”由6根长5.5厘米的蓝色线条组成两上等边三角形;“大卫盾”在旗帜中与四方边沿等距。

大卫星(即六芒星,又名大卫之盾、所罗门封印、犹太星),意味着上帝保佑“东西南北上下”,全方位保护!因此大卫星也成为了以色列的象征。[1]

蓝白两色是犹太教僧侣披肩(塔利特)的颜色,蓝色代表以色列的天空白色代表洁净之心。“大卫之星”是西元前十世纪以色列王国大卫王在其盾牌上的标志,代表犹太教与以色列传统文化

参考资料

  1. 以色列国旗的含义,耶路撒冷之旅网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