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今晚谁当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今晚谁当家
图片来自yahoomovies

今晚谁当家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黑色喜剧片,由罗曼·波兰斯基编剧和执导,根据法国剧作家 Yasmina Reza 所写的戏剧 God of Carnage 改编而成[1]

本片是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片,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好评,也是被影评人选为排名最高的参展电影。

剧情

讲述两对家长因其儿子在学校殴斗而会面接触,一对是律师和财务顾问,另一对是商人和作家。刚开始双方彬彬有礼,是文明理性的对话,后来谈话演变成互相讨伐甚至夫妻内哄,有时夫妇对夫妇,有时两男对两女,甚至有时三人夹攻一人,最后这场“杀戮”在混乱中结束。幽默的对白拆穿了中产优雅的假面具,讽刺了发展国家的优越感和责任感,还讽刺婚姻,也讽刺暴力。

制作

由于导演波兰斯基因性侵犯儿童而遭美国通缉,所以虽然故事发生在纽约布鲁克林,不过影片却是在巴黎拍摄的。

发行

索尼经典影片负责发行[2]

评价

香港苹果日报的黄国兆表示:"波兰斯基成功了,饰演龙氏夫妇的朱迪·福斯特约翰·C·赖利,以及饰演高氏夫妇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温斯莱特,都可说浑身是戏,精采百出。"[3]

参考文献

  1. Hopewell J. & Keslassy E. Polanski's 'Carnage' rolls out sales. Variety. 1 November 2010 [16 April 2011]. 
  2. Itzkoff, D. Sony Pictures Classics to Distribute Polanski's 'Carnage'. New York Times. 14 April 2011 [16 April 2011]. 
  3. 𬞟影话:《躁爸爸狂妈妈》 狭窄空间 真实时间 苹果日报 (香港). 2012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