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今夜陪伴寂寞(郭峰演唱歌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今夜陪伴寂寞(郭峰演唱歌曲) 《今夜陪伴寂寞》是郭峰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郭峰作词作曲,收录于专辑《NEW-11》中。

歌曲歌词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过

谁来给我点点的安慰

喝上几杯咖啡

苦苦的感觉

就像生活淡淡的滋味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过

谁来给我点点的依偎

听上几首老歌

悠悠的感觉

就像生活段段的回味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过

谁来给我点点的寄托

跳上几曲舞步

飘飘的感觉

就像生活摇摇地晃动

快来快来找上一个轻松

让自己的心情好过

命运的把握

从此烦恼忘掉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过

谁来给我点点的寄托

跳上几曲舞步

飘飘的感觉

就像生活摇摇地晃动

快来快来找上一个轻松

让自己的心情好过

命运的把握

从此烦恼忘掉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快来快来找上一个轻松

让自己的心情好过

命运的把握

从此烦恼忘掉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郭峰(歌手) 郭峰,9月14日出生于四川省,籍贯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钢琴演奏者、音乐制作人、导演,毕业于四川艺术学校。 2010年,"郭峰全球百场现代流行钢琴音乐会"在北京启动 。2015年,创作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2017年7月,发行单曲《再也看不见》 ;同年9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闭幕式上与运动员演唱歌曲 。2018年,由其创作的歌曲《中国》成为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2020年2月创作并演唱战疫歌曲《等我回家》 。

早年经历

郭峰出生于音乐世家,从小受父亲影响开始学习音乐,3岁学习钢琴,13岁考入四川艺术学校(现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钢琴系,18岁毕业留校继续任教,经历了18年钢琴演奏生涯。他14岁发表了第一首自创歌曲《月光》,18岁时便成为中国音乐家学会中最年轻的会员。1985年调入东方歌舞团任专业创作,1988年东渡日本,1991年赴新加坡,1995年回国继续音乐事业。从《我多想》《让世界充满爱》《地球的孩子》《恋寻》到《心会跟爱一起走》《永远》《甘心情愿》《不要说走就走》,一首首金曲铸造了经典。

1977年9月进入四川艺术学校(现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钢琴专业学习。

1980年毕业后执教该钢琴专业。1983年任职于四川省电视台、负责音乐、作曲和编辑工作。1985年初调入东方歌舞团担任音乐创作;同年发行作品专辑《心潮》。3月担任电影《大明星》的作词、作曲并演唱,同时发行此作品录音带。6月担任中央电视台"古今戏曲大汇唱"大型音乐节目的编曲、指挥。

郭峰的《让世界充满爱》一共有三部。

代表作品

主要创作演唱个人音乐作品专辑

1986年《让世界充满爱》

1987年《人类的朋友》《真诚与爱》

1988年《爱的世界》

1991年《黄的源情》(日本)

1994年《清醒》(新加坡)

主要影视音乐创作作品

电视剧作品:《三面夏娃》《法网晴天》《多思年华》《洋妞在北京》《都市民谣》《能不离最好还是别离》

电影作品:《美洲豹行动》《无声枪响》《大明星》《最后的疯狂》

公益活动

1986年,为纪念国际和平年发起并组织第一届百名歌星演唱会,同时担任主题歌《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曲、编曲、制作人、指挥及键盘演奏。这首歌翻开了中国流行音乐新的一页。

1987年,为纪念国际环境保护年发起并组织群星合唱的歌曲《地球的孩子》担任作词、作曲、编曲、制作人、指挥。

1988年,为纪念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年组织的群星合唱歌曲《人类的朋友》。担任作词、作曲、编曲、 制作人。

[1] 1999年,为迎接澳门回归组织群星演唱合唱歌曲《怀抱》。

2000年,为申办奥运发起千人合唱并担任词、曲、编曲、制作人、领唱的申奥歌曲《实现梦想》,此首歌曲已获得奥申委批准作为申奥之歌。为申奥发起并举办大型活动《实现梦想--我为申奥万里歌》全国个人巡回演唱会。 [2] 2001年,为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题歌《WE ARE FRIENDS(我 们是朋友)》,担任词、曲、编曲、制作人、领唱。同年,为全国预防艾滋病大会主题歌《飘动的红丝带》。

2002年,为全国滑水锦标赛主题歌担任词、曲、制作人,并联合黑豹乐队、零点乐队等明星共同演唱。首次在中国流行乐坛举办主题为《纯?净?界》--郭峰钢琴独奏、经典创作作品个人演唱会。

2003年,在"非典"时期创作演唱了第一首抗击"非典"歌曲--《一路同行》。 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成立"郭峰艺术培训"中心。

郭峰担任了这一音乐盛会的音乐制作总监,整个盛会所演唱的20首歌曲全部由他作曲,11首由他编曲,绝大多数的歌词也是由他亲自填写的。

2006年,创建中国原创音乐第一门户网站--原创中国网。

2009年,郭峰为大型网游《成吉思汗》做主题曲《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参考文献

  1. [ https://yule.sohu.com/34/73/column213097334.shtml 中国流行音乐第一人]
  2. [ https://xw.qq.com/a/video/r3306buas6n 58岁郭峰至今未婚,刘和刚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