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夜陪伴寂寞(郭峰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夜陪伴寂寞(郭峰演唱歌曲) 《今夜陪伴寂寞》是郭峰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郭峰作詞作曲,收錄於專輯《NEW-11》中。

歌曲歌詞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過

誰來給我點點的安慰

喝上幾杯咖啡

苦苦的感覺

就像生活淡淡的滋味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過

誰來給我點點的依偎

聽上幾首老歌

悠悠的感覺

就像生活段段的回味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過

誰來給我點點的寄託

跳上幾曲舞步

飄飄的感覺

就像生活搖搖地晃動

快來快來找上一個輕鬆

讓自己的心情好過

命運的把握

從此煩惱忘掉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今夜陪伴寂寞去度過

誰來給我點點的寄託

跳上幾曲舞步

飄飄的感覺

就像生活搖搖地晃動

快來快來找上一個輕鬆

讓自己的心情好過

命運的把握

從此煩惱忘掉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快來快來找上一個輕鬆

讓自己的心情好過

命運的把握

從此煩惱忘掉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自由自在要活得更好 郭峰(歌手) 郭峰,9月14日出生於四川省,籍貫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鋼琴演奏者、音樂製作人、導演,畢業於四川藝術學校。 2010年,"郭峰全球百場現代流行鋼琴音樂會"在北京啟動 。2015年,創作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2017年7月,發行單曲《再也看不見》 ;同年9月,在第十三屆全運會的閉幕式上與運動員演唱歌曲 。2018年,由其創作的歌曲《中國》成為第五批"中國夢"主題新創作歌曲 ,2020年2月創作並演唱戰疫歌曲《等我回家》 。

早年經歷

郭峰出生於音樂世家,從小受父親影響開始學習音樂,3歲學習鋼琴,13歲考入四川藝術學校(現四川藝術職業學院)鋼琴系,18歲畢業留校繼續任教,經歷了18年鋼琴演奏生涯。他14歲發表了第一首自創歌曲《月光》,18歲時便成為中國音樂家學會中最年輕的會員。1985年調入東方歌舞團任專業創作,1988年東渡日本,1991年赴新加坡,1995年回國繼續音樂事業。從《我多想》《讓世界充滿愛》《地球的孩子》《戀尋》到《心會跟愛一起走》《永遠》《甘心情願》《不要說走就走》,一首首金曲鑄造了經典。

1977年9月進入四川藝術學校(現四川藝術職業學院)鋼琴專業學習。

1980年畢業後執教該鋼琴專業。1983年任職於四川省電視台、負責音樂、作曲和編輯工作。1985年初調入東方歌舞團擔任音樂創作;同年發行作品專輯《心潮》。3月擔任電影《大明星》的作詞、作曲並演唱,同時發行此作品錄音帶。6月擔任中央電視台"古今戲曲大匯唱"大型音樂節目的編曲、指揮。

郭峰的《讓世界充滿愛》一共有三部。

代表作品

主要創作演唱個人音樂作品專輯

1986年《讓世界充滿愛》

1987年《人類的朋友》《真誠與愛》

1988年《愛的世界》

1991年《黃的源情》(日本)

1994年《清醒》(新加坡)

主要影視音樂創作作品

電視劇作品:《三面夏娃》《法網晴天》《多思年華》《洋妞在北京》《都市民謠》《能不離最好還是別離》

電影作品:《美洲豹行動》《無聲槍響》《大明星》《最後的瘋狂》

公益活動

1986年,為紀念國際和平年發起並組織第一屆百名歌星演唱會,同時擔任主題歌《讓世界充滿愛》的作曲、編曲、製作人、指揮及鍵盤演奏。這首歌翻開了中國流行音樂新的一頁。

1987年,為紀念國際環境保護年發起並組織群星合唱的歌曲《地球的孩子》擔任作詞、作曲、編曲、製作人、指揮。

1988年,為紀念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年組織的群星合唱歌曲《人類的朋友》。擔任作詞、作曲、編曲、 製作人。

[1] 1999年,為迎接澳門回歸組織群星演唱合唱歌曲《懷抱》。

2000年,為申辦奧運發起千人合唱並擔任詞、曲、編曲、製作人、領唱的申奧歌曲《實現夢想》,此首歌曲已獲得奧申委批准作為申奧之歌。為申奧發起並舉辦大型活動《實現夢想--我為申奧萬里歌》全國個人巡迴演唱會。 [2] 2001年,為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主題歌《WE ARE FRIENDS(我 們是朋友)》,擔任詞、曲、編曲、製作人、領唱。同年,為全國預防艾滋病大會主題歌《飄動的紅絲帶》。

2002年,為全國滑水錦標賽主題歌擔任詞、曲、製作人,並聯合黑豹樂隊、零點樂隊等明星共同演唱。首次在中國流行樂壇舉辦主題為《純?淨?界》--郭峰鋼琴獨奏、經典創作作品個人演唱會。

2003年,在"非典"時期創作演唱了第一首抗擊"非典"歌曲--《一路同行》。 在北京勞動人民文化宮太廟,成立"郭峰藝術培訓"中心。

郭峰擔任了這一音樂盛會的音樂製作總監,整個盛會所演唱的20首歌曲全部由他作曲,11首由他編曲,絕大多數的歌詞也是由他親自填寫的。

2006年,創建中國原創音樂第一門戶網站--原創中國網。

2009年,郭峰為大型網遊《成吉思汗》做主題曲《一代天驕成吉思汗》。

參考文獻

  1. [ https://yule.sohu.com/34/73/column213097334.shtml 中國流行音樂第一人]
  2. [ https://xw.qq.com/a/video/r3306buas6n 58歲郭峰至今未婚,劉和剛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