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生加减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生加减法》是一档以“生活优质化”为的核心理念的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类节目,东方卫视2019年4月18日开播[1]

节目形式

节目基于当下都市人群饱受饮食不膳、缺乏锻炼、作息紊乱、人际焦虑、沉迷电子产品等不良习惯影响的普遍焦虑,切中都市人群向往回归田园慢节奏生活的心理状态。“加减学院”指示牌,诠释节目追求“生活优质化”的核心理念。

节目嘉宾海报

主创嘉宾们突破层层障碍线,从杂乱无章的室内奔向大自然,折射出“突破焦虑人生。海报主题鲜明,直指都市焦虑症:懒惰、拖延、暴饮暴食、作息紊乱、社交障碍。

节目背景

《人生加减法》节目是基于对当代社会人的考虑形成的。社会飞速发展下,物质文化和生活品质都在日益提高,但国人对于健康生活方式并没有清晰的概念和认知。相较于往常专注身材变化的传统健康类节目,《人生加减法》突破了这一空白领域,首次提出“加智慧,减焦虑”的“优质生活化”的概念,把“健康生活方式”以沉浸体验的形式搬上银屏。

节目特色

《人生加减法》节目提出全新的“加减学院”概念,突破性的提出“加智慧,减焦虑”的全新优质生活理念,针对微胖、抑郁、焦虑等当下都市人群的亚健康症状,选取14位不同职业、性格各异的都市亚健康人群代表,用丰富的课程、科学的考核机制和多元的场景设置,为他们量身打造为期100天的改造[2]

创作团队

《人生加减法》由艾森思传媒出品,由东方卫视和艾森思传媒联合制作。

节目评价

《人生加减法》以全新的节目立意,丰富的课程呈现,深刻的现实思考,从以往同类节目中脱胎换骨,以诚心开启健康节目4.0时代。——网易娱乐评

《人生加减法》是由“断舍离”向“续取合”的全民进阶。每一次尝试都是力求创新,传递积极社会价值和正能量的积极探索。——环球网评

视频

人生加减法 相关视频

《人生加减法》 第12期:柳岩空降毕业典礼,见证学员100天蜕变
所填第10期:刘畊宏布置对抗赛,学员命运难料潜力爆发内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