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交响金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Papaya讨论 | 贡献2022年9月14日 (三) 12:16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交响金属

来自 网易网 的图片


交响金属(Symphonic Metal) Symphonic Metal是近年来声势快速高涨的分支乐派,此新兴乐派又是以意大利乐团为首,Symphonic指的是交响式的编曲,通常是运用大量keyboard合成器的弦乐效果来营造出交响乐式的盛大华丽气氛,当然也有乐团会采用真实的弦乐器。金属乐与交响乐的结合,在欧洲古典音乐发展的历史背景下,自是一种自然的趋势。[1]

简介

而随着Rhapsody的专辑《Symphony Of Enchanted Lands》的发行,他们又在此基础上开创了一种新的金属风格-- Hollywood Metal。这种风格的重型音乐主要受到了古典和民谣音乐的影响,就好像好莱坞电影人在创作《勇敢的心》和《Conan》(野蛮人科男)的电影原声碟那样运用了大量的管弦乐元素,因此而得名好莱坞金属......

黑色交响

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很完美的命名,人们还是最常用“黑色交响”来称呼这种在90年代中后期出现的以欧洲为中心的音乐风格。它当然不是字面上说的交响乐,之所以叫交响只是因为它有着厚重的乐器的声音和规模宏大、极具戏剧效果的声音背景。而它和我们经常听到的黑色金属也没有必然的联系,虽然几乎所有的黑色交响乐队都是从演奏黑色金属开始的,事实上,黑色交响和它这直接的祖先只有一些微小的表面的共同之处。黑色交响的起点是90年代早期的挪威黑金,尤其是那些在音乐中加入忧伤的、旋律优美的键盘声来中和他们狂怒的演奏的乐队。这些黑色金属渴望突破原有形式中的内在局限,他们开始不再那么强调吉他、而在音乐中加入了前卫摇滚的元素(主要是迷幻太空摇滚乐队如 Pink Floyd)和哥特金属所强调的那种阴冷、怪诞的结构。其结果通常是产生了一种更加华丽的声音,而且比纯粹的黑色金属更加动人、更容易让人接受。 有 Tiamat 和 Samael 等乐队开了先河,以Gathering为首的一批新潮乐队也开始在乐队中招入轻灵的女性歌手,有时候还是作为整个乐队灵魂性的声音核心。黑色交响运动还是有它的局限性的,部分是因为它史诗般过于宏大的雄心壮志、部分是因为它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金属乐;但是它把影响它的各种元素迷人地合成到了一起,并迅速地在新世纪之交成为地下金属乐迷们一个不错的选择。

交响金属

老外给交响金属下了这样一个定义:交响金属包括含有交响元素的金属音乐;这种元素听起来接近古典交响音乐。交响金属是金属音乐中的一种流派,同时也可以融合在金属音乐的各个流派之中,比如交响黑金属,交响力量金属等。 这个定义有一定的意义,但是也很模糊。比如“听起来像交响音乐”,这就因人而异了,因为每个人对事物都有自己的区分方法。我想,如果让一个交响音乐爱好者来听现在的交响金属,那么“交响”这两个字恐怕对大多数“交响金属”是多余的。反过来说,如果让一个非音乐爱好者去听一支善于应用键盘的乐队,那么很有可能这支乐队的作品就会被认为是“交响金属”。

参考来源

  1. [1],网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