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亚松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亚松森西班牙语:Asunción)是巴拉圭首都,人口约1,639,000人(2002年)亚松森是巴拉圭的主要港口和工业、文化中心, 亚松森是南美洲历史最悠久的城市,始建于1537年8月15日,原名为Nuestra Señora de la Asunción(升天的圣母),在圣母升天节的寨子里完成了一个栅栏时,这座城市就这样命名。[1] ,被称为南美洲的“城市之母”。1865年巴拉圭战争后曾经被巴西军队占领,直到1876年。

2004年8月1日亚松森的超市发生火灾,造成464人死亡409人受伤,这个超市没有设立防火出口。

城市景观

巴拉圭战争之后,亚松森开始了缓慢的恢复尝试。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来自欧洲和奥斯曼帝国的移民涌入这座城市。随著许多新建筑的建成,亚松森经历了一个比战后更繁荣的时代,这导致了城市外观的变化。 沿巴拉圭河(Paraguay River)的地理位置,该市拥有许多景观。它以矩形块的形式分布在平缓的山丘上。地方如山兰巴雷,坐落在一个小山兰巴雷。独立公园(Parque Independencia)卡洛斯·安东尼奥·洛佩斯公园(Parque Carlos AntonioLópez)等公园提供大片典型的巴拉圭植被,并且常被游客到访。整个城市有几个小山丘和略高的地区,包括Cabará,Clavel,Tarumá,Cachinga和Tacumbú等。

人文历史

亚松森(Asunción)是南美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拉普拉塔河盆地最长的持续有人居住的地区。 西班牙征服者胡安·德·阿约拉斯(Juan de Ayolas,卒于1537年去世)可能首先在巴拉圭河以北的途中参观了这座未来城市的遗址,寻找通往AltoPerú(今玻利维亚)矿山的通道。后来,派遣了Pedro de Mendoza的亲戚Juan de Salazar y EspinosaGonzalo de Mendoza搜寻阿约拉斯,但未能找到他。在沿河上下的途中,德萨拉萨尔在左岸的一个海湾短暂停留,为船补给水。他发现当地人很友好,并于1537年8月决定在那里建立一座堡垒。他将其命名为NuestraSeñoraSantaMaríade laAsunción(圣母升天圣母)– 8月15日,罗马天主教堂庆祝圣母升天节。

1542年,当地人摧毁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人逃往亚松森。因此,这座城市成为西班牙殖民大省的中心,该省包括巴西的一部分,当今的巴拉圭和阿根廷东北部:印度的巨型省。在1603亚松森是所在地首先主教亚松森,其设置准则的福音在他们当地人的通用语,瓜拉尼。

1731年,何塞·德·安特克拉·卡斯特罗(Joséde Antequera y Castro)领导下的起义是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最早叛乱之一。起义失败了,但这是巴拉圭克里奥尔人,混血儿和当地人之间日益增长的独立精神的第一个标志。该事件影响了巴拉圭的独立性,巴拉圭的独立性随后于1811年实现。独立领导人之间的秘密会议,计划在巴拉圭对西班牙总督进行伏击(Bernardo de Velasco)发生在亚松森市中心的JuanaMaríade Lara的家中。在1811年5月14日至15日夜间,叛乱分子继任并迫使州长Velasco投降。如今,劳拉的故居被称为独立之屋(Casa de la Independencia),如今已成为博物馆和历史建筑。

地理位置

位于南纬25.2667°,西经57.6667°。该城市位巴拉圭河的左岸,几乎是这条河与南美大陆的皮尔科马约河汇合处。巴拉圭河和西北部的亚松森湾将城市与巴拉圭的西部地区和阿根廷的南部地区分隔开。亚松森拥有亚热带湿润气候与热带稀树草原气候。

经济

工业主要有食品工业、纺织工业和烟草工业。

巴拉圭唯一的证券交易所BVPASA位于此处。该城市本身已列为BVPASA:MUA

体育

协会足球是巴拉圭的主要运动,亚松森是该国一些最重要和最传统的球队的所在地。这些国家包括奥林匹亚(Olimpia),塞罗·Porteño(CerroPorteño)自由俱乐部(Libertad)国家俱乐部(Club Nacional),瓜拉尼俱乐部(CaraGuaraní)美洲太阳俱乐部(Sol deAmérica),它们为会员提供自己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该Defensores德尔查科体育场是该国的主要足球场和位于附近Sajonia,只有几个街区从亚松森市中心。由于它是国家体育场,因此有时会用于其他活动,例如摇滚音乐会。亚松森也是巴拉圭橄榄球联盟的心脏。

旅游景点

英雄祠堂 英雄祠堂是仿照巴黎的荣军院缩小建造的,附近就是市中心,1970年代和1980年代扩建乌鲁瓜亚广场,拆毁了大部分旧城,但目前还保留的部分旧城区仍然非常破败,夜晚在这里比较危险。郊区是比较好的区域,是巴拉圭精英们的居住区,有大型商场、购物中心。

亚松森城内亦设有蒋介石铜像。

万神殿[2]

独立屋

泥博物馆

植物园

洛佩兹宫

市政厅

康美宝

火车站

里维拉苹果

雷科莱塔公墓


教育

亚松森主要大学是天主教大学,由教会办的私立大学,以及亚松森国立大学(在大亚松森的郊区卫星城)。

参考文献

  1. Asuncion,britannica.com
  2. 说明,来源,文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