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井上直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井上直久(1948年-)日本画家、插画家。出生大阪府东大阪市,就读于石川县金泽美术工艺大学产业美术系,在大阪府立春日丘高等学校担任美术讲师至1992年为止。曾获得讲谈社绘本新人奖。

退职10年后,曾于2002年至2007年期间在滋贺县成安造形大学再度教书授业,现今则为自由职业画家。

2018年5月30日~6月4日举办个人作品世界展。[1]

被宫崎骏看中

在担任美术讲师的期间;在1980年以家乡景色为范本、应用各种幻想元素绘制出一系列作品发表,命名为《依巴拉度》(イバラード)。

  • 1994年开始举办自创的依巴拉度画作展览,被当时正在制作动画《心之谷》的宫崎骏所看中,而邀请协助将《心之谷》套用在依巴拉度的奇幻场景上。[2]
  • 2001年绘制了宫崎骏创建的【吉卜力美术馆】场内壁画。
  • 2005年将《买下星星的日子》改编成短篇动画,再度与宫崎骏合作;
  • 2007年以导演身份执导依巴拉度世界的影片《依巴拉度时间》(イバラード时间),三度和吉卜力工作室合作。

视频

イバラード Painting Now! by Naohisa INOUE "The Hill with 4 seasons " 井上直久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