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圖片來自pixnet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是一部科幻喜劇片,講述隐藏在现代城市的妖精二代與人類共同生活所發生的各種光怪陸離的故事。該片於2017年12月2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剧情简介

身负巨债的动物饲养员袁帅(冯绍峰饰),为了还清百万巨债,他四处与富家女相亲,却误打误撞爱上来人界报恩的狐妖白纤楚(刘亦菲饰)。妖怪管理局局长云中鹤(李光洁饰)为阻止人妖相恋,派魔都小分队洪思聪队长(郭京飞饰)捉拿违规狐妖白纤楚,袁帅为了寻回爱人狐妖,勇闯妖界 [2] 。后来几经波折,袁帅和洪思聪携手拯救了白纤楚,并打败了独裁者云中鹤,洪思聪也就顺理成章当上了妖怪管理局的新局长,并宣布妖和人类可以光明正大地谈恋爱,结婚生子。

影片评价

该片是一部有创意的奇幻喜剧片,导演肖洋通过带动观众去发挥观众自己的想象力,去刻画影片涉及的关键内容。与此同时,他也独辟蹊径地在电影中原创性地塑造了一个既和人类世界类似但又风格独特的妖怪世界。在现实都市与虚构妖界之间,讲述人狐的旷世奇缘。此外,作为剪接师出身的导演,脑洞大开地将自己的优点镶嵌在电影中,比如:狐妖奔跑跃走于上海魔都的星光与夜晚,既有上海外滩的摩登高楼建筑,也有本地烟火气的陈旧胡同,既有大上海的接地气,也有光怪陆离的魔幻隐秘。

另外影片的叙事中反映了一些社会现象。片中有些情节暗讽了社会事件,在故事中的妖界反映出了一种反乌托邦思想。而在导演团队编排的笑点下,刘亦菲突破了以往的高冷形象,将一个傻呆娇萌可爱的狐狸妖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来,这种演员与角色设定的反差感,无疑使得电影的喜剧感倍增。而活脱脱的上海小男人冯绍峰也十分风趣幽默,还有李光洁的潇洒利落又冷酷,为一部合家欢的奇幻电影加入了一份专业的喜剧元素(天津网每日新报评) 。

该片是一部合格的喜剧电影,片中的人物设定和剧情走向都有新意。影片的笑点密集,特效逼真。片中的故事情节处理合理而不突兀,爆笑而不低俗。此外,影片的选角走心,全员演技在线,保证了电影节奏的流畅。刘亦菲在片中突破自我,塑造了一个凶萌又善良,又有点迷糊的狐狸精形象,灵气十足,特别拉好感。冯绍峰将小人物的那种“丧”劲诠释得很到位。而李光洁和郭京飞两人则承包了片中的大部分笑点。除此之外,讨债四人组、贾冰冰、精神病父亲等人,均有不俗的表现(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