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了解大熊猫绩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了解大熊猫绩丽
图片来自观察者网

绩丽(谱系号671)雌性大熊猫,2007年7月23日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同胞哥哥“绩优”,母亲是大熊猫成绩,父亲是大熊猫琳琳。

绩丽来自有名的熊猫奥运“科比”家族,外祖父是大名鼎鼎的大熊猫科比。

熊猫绩丽和成大是姐妹,他们在2019年6月都先后生娃再次当上妈妈。

绩丽是妈妈成绩的大女儿,在2016年曾生下龙凤胎绩美、绩兰。而妹妹成大也在2017年生下龙凤胎大美、成兰。 家里又添了3个小宝宝,两姐妹免不了每日忙碌的带娃生活。瞧绩丽这忙的出门遛弯的时间都少了。

名字由来

大熊猫“绩丽”与“绩优”的名字取自“绩优股”,“绩”字源于母亲的名字“成绩”。

他们来自于有名的熊猫“美美”家族和奥运“科氏”家族,“绩丽”的外祖父是大名鼎鼎的大熊猫“科比”,母亲是著名的熊猫“成家班”第二代掌门“成绩”。

2016年“绩丽”为熊猫奥运家族增添2名新成员,实现了“科氏家族”四代同堂。

“熊生”经历

2007年7月23日,“绩丽”和“绩优”双胞胎出生。名字由来:“绩丽”与“绩优”兄妹的名字取自“绩优股”,“绩”字源于母亲的名字“成绩”。他们来自于有名的熊猫家族——“美美”家族和奥运“科氏”家族。

2011年12月30日,出差至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

2012年10月18日回到成都基地

繁育情况

2016年6月27日19时左右,“绩丽”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大熊猫宝宝,大仔“绩美”:雄性,初生体重:186克;小仔“绩兰”:雌性,初生体重:68.5克。实现了“科氏家族”四代同堂。

2019年6月5日凌晨1点22分,“绩丽”平安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绩笑”,初生体重166.8g,母子平安。为2019年全球首只出生的圈养大熊猫幼仔。[1]

大熊猫“绩丽”于2007年7月23日出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第二次产仔的绩丽,表现出极强的母性,幼仔出生后可以很顺利吃到母亲的奶水。

大熊猫是一个听觉与嗅觉灵敏的物种,视力相对较弱,出生后的大熊猫幼仔,它会本能的发出响亮的叫声引起母亲的关注,这样的叫声也是辨别初生大熊猫幼仔是否健康最直接的方法。这样洪亮的叫声要比大熊猫成年之后发出的叫声更为洪亮。大熊猫“绩丽”此次产下的幼仔叫声洪亮,也算得上是一个“胖姑娘”,更是2019年全球首只出生的圈养大熊猫,是2019年新生大熊猫名副其实的“大姐大”。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