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解大熊貓績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解大熊貓績麗
圖片來自觀察者網

績麗(譜系號671)雌性大熊貓,2007年7月23日出生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同胞哥哥「績優」,母親是大熊貓成績,父親是大熊貓琳琳。

績麗來自有名的熊貓奧運「科比」家族,外祖父是大名鼎鼎的大熊貓科比。

熊貓績麗和成大是姐妹,他們在2019年6月都先後生娃再次當上媽媽。

績麗是媽媽成績的大女兒,在2016年曾生下龍鳳胎績美、績蘭。而妹妹成大也在2017年生下龍鳳胎大美、成蘭。 家裡又添了3個小寶寶,兩姐妹免不了每日忙碌的帶娃生活。瞧績麗這忙的出門遛彎的時間都少了。

名字由來

大熊貓「績麗」與「績優」的名字取自「績優股」,「績」字源於母親的名字「成績」。

他們來自於有名的熊貓「美美」家族和奧運「科氏」家族,「績麗」的外祖父是大名鼎鼎的大熊貓「科比」,母親是著名的熊貓「成家班」第二代掌門「成績」。

2016年「績麗」為熊貓奧運家族增添2名新成員,實現了「科氏家族」四代同堂。

「熊生」經歷

2007年7月23日,「績麗」和「績優」雙胞胎出生。名字由來:「績麗」與「績優」兄妹的名字取自「績優股」,「績」字源於母親的名字「成績」。他們來自於有名的熊貓家族——「美美」家族和奧運「科氏」家族。

2011年12月30日,出差至廈門海滄野生動物園

2012年10月18日回到成都基地

繁育情況

2016年6月27日19時左右,「績麗」順利產下一對龍鳳胎大熊貓寶寶,大仔「績美」:雄性,初生體重:186克;小仔「績蘭」:雌性,初生體重:68.5克。實現了「科氏家族」四代同堂。

2019年6月5日凌晨1點22分,「績麗」平安產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績笑」,初生體重166.8g,母子平安。為2019年全球首隻出生的圈養大熊貓幼仔。[1]

大熊貓「績麗」於2007年7月23日出生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第二次產仔的績麗,表現出極強的母性,幼仔出生後可以很順利吃到母親的奶水。

大熊貓是一個聽覺與嗅覺靈敏的物種,視力相對較弱,出生後的大熊貓幼仔,它會本能的發出響亮的叫聲引起母親的關注,這樣的叫聲也是辨別初生大熊貓幼仔是否健康最直接的方法。這樣洪亮的叫聲要比大熊貓成年之後發出的叫聲更為洪亮。大熊貓「績麗」此次產下的幼仔叫聲洪亮,也算得上是一個「胖姑娘」,更是2019年全球首隻出生的圈養大熊貓,是2019年新生大熊貓名副其實的「大姐大」。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