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乃街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乃街桥
图片来自星岛日报

乃街桥英语:Knight Street Bridge)是加拿大卑诗省大温哥华地区内一条悬臂桥,经米切尔岛跨越菲沙河北支流,北起温哥华市,南至列治文鲁鲁岛。它贯通两岸的乃街,并于其南端接驳其他道路通往91号99号公路。大桥分为南北两段:南段长1198米、载有四条行车线;而北段则长238米、载有六条行车线。两者合计全长1436米。[1]大桥由大温地区的交通管理局运输联线负责营运。

大桥北端与东南海运大道的交汇处名列2008年全省十大交通黑点之一。[2]

接通温哥华市及列治文的乃街桥(Knight St. Bridge)连续多年在交通黑点榜上“名列前茅”,2019年发生224宗事故。乃街桥在过去多年都录得逾200宗事故,以2018年为例,一共发生过213宗,成为当年第二最差交通黑点。

2017年乃街桥事故数量更多,达到301宗,而当年第二黑点也与乃街桥有关,是接驳着桥梁的东南海旁大道(SE Marine Dr)出口,有263宗。 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累计数字,最多事故的温市交通要道及街口仍是乃街桥,5年发生1240宗事故。


历史

温哥华市的菲沙街和列治文市的五号路过去以菲沙街桥连接。该座桥梁于1905年通车,介乎温哥华市和米切尔岛之间一部分可旋转让船只通过菲沙河北支流。然而,船只撞往桥身的事故仍不时发生。为了让船只安全通过此航道,当局从1969年起在菲沙街桥以东兴建一条桥身较高的新桥,并将温市的乃街往南伸延至列治文鲁鲁岛。乃街桥连引道工程为时五年,耗资1500万加元,于1974年1月15日通车,而菲沙街桥亦于同年2月拆卸。[3]乃街桥桥面下方置有电力保暖管,冬季可为桥面加暖令冰雪溶解,让当局可减少使用溶雪盐。[3]大桥亦设有管道输送用水和天然气,而此供水管更曾是米切尔岛的唯一用水来源。[4]

2000年1月15日,一艘拖船运载著一部起重机在菲沙河北支流航行时撞向乃街桥桥身底部。事后大桥需封闭两日以进行紧急维修,而桥内的输水管亦爆裂。[5]列治文市政府需从温哥华市建造一条临时输水管向米切尔岛供水,而乃街桥内的输水管待事发25日后才重新运作。[4]经此一役,列治文市政府于2002年为米切尔岛建造一个后备供水系统。[6]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