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尼斯·泰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丹尼斯·泰勒(大决战)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丹尼斯·泰勒(Dennis Taylor,1949年1月19日 - ) 出生于英国北爱尔兰蒂龙郡(Tyrone County)考利斯兰(Coalisland),英国职业台球运动员。1985年斯诺克台球世界冠军。

人物生平

泰勒以他的幽默感和标记式的特大眼镜闻名于世。胜出过两次排名赛,他最为人所熟知的事迹是于1985年的世界锦标赛中获胜,以最后一个黑球击败当年近乎无敌的史蒂夫·戴维斯,这场赛事被公认为运动史上最经典的决赛之一[1]

职业生涯

泰勒于1971年成为职业选手并于1973年于1973年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第一轮小败于克里夫·桑本。在1975年及1977年皆于准决赛落败后,于1979年第一次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赛事的决赛──世锦赛,却以24-16输给了第一回进世锦赛的特里·格里菲斯。他第一次排名赛的胜利于1984年到来,他在大师赛的决赛中以10-2击败了克里夫·桑本。他于1985年第二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对手是史蒂夫·戴维斯,世界排名第一、卫冕世界冠军兼1980年代称霸斯诺克球坛的选手。泰勒于第一部分以8-0落后,但反弹追回7-9及15-17,最终于17-17平手。在叫人极度紧张的最后一局,比分为戴维斯以62-44领先,球桌上只余棕、蓝、粉红及黑球。此时戴维斯只要打进棕球便胜出,而泰勒则需把全部球都打进才行。他远距地把棕球打进了袋,他说这球是他在压力下表现得最好的一球。一个难处理的蓝球和一个困难的粉红球都进了,将比分拉至62-59,使得这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冠军只由一个黑球决定。戴维斯在一记微妙的侧击后未能将球击进上袋,泰勒最后成功打入黑球,在心满意足的场景下,这次爱尔兰选手于36岁的相对高龄下举起了梦寐而求的奖杯。戴维斯后来冷淡地评说那赛果是“白纸黑字”地摆在眼前。

他几个月后又打进了格兰披治的决赛,对手依然是戴维斯,赛事也依然要打到决胜局,但这次是10-9输掉。跟其他所有第一次世界冠军一样,在次年回到克鲁西布剧院屈服于“克鲁西布的诅咒”(即自世锦赛迁到克鲁西布剧院后,没有一个首次冠军能成功卫冕)之下,并于首轮以10-6输给了迈克·哈雷特。1987年,他赢得了大师赛的冠军,以9-8击败了亚历克斯·希金斯。在北爱兰队在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上输给了加拿大队后的一场争执中,就是希金斯扬言会找人干掉泰勒。泰勒以可理解的认真去对待这个恐吓,而在二人以后的下一次对赛,在爱尔兰大师赛中,泰勒下决心要胜出,而他亦做到了。年轻的肯·达赫蒂也出席了那场赛事。他最后进入了决赛,但由于在对希金斯赛事的情感消耗而以9-4败给了史蒂夫·戴维斯 。泰勒与希金斯二人后来和解了。

泰勒以他打球时戴的眼镜而闻名,大镜框大概是为了给他在桌上有一个更广阔的视野。也有人戏称那眼镜为“眼罩”。他左手打球时的成绩也是相对令人满意的。

泰勒现在跟特里·格里菲斯等几个这类人物一起为英国广播公司一年四次的斯诺克电视转播担任评述。他也曾出现在不少电视节目中。

夺冠情况

排名赛冠军

·世界锦标赛 - 1985

·斯诺克大奖赛 - 1984

非排名赛冠军

·爱尔兰职业锦标赛 - 1980, 1982, 1985, 1986, 1987

·斯诺克大师赛 - 1987

·世界花式台球赛 - 1997, 1998

视频

丹尼斯·泰勒 相关视频

斯蒂夫·戴维斯vs丹尼斯·泰勒 1985世锦赛决赛决胜局
戴维斯和丹尼斯·泰勒1985年斯诺克世锦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