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出生 1942年
国籍 阿根廷
职业 钢琴家 指挥家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 Daniel Barenboim ) , 1942年11月15日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犹太人家庭的著名钢琴家指挥家[1]为天才儿童,8岁首次登台演出。1952年全家移居以色列,1957年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首演。在弹奏钢琴方面,他以对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作曲家作品多彩动人的诠释著称。1962年开始专职指挥,1964~1975年担任英国室内乐团指挥,1975~1989年转任巴黎管弦乐队指挥。1991年担任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指挥,1992年任柏林国家歌剧院音乐指导。他还致力于促进中东和平事业。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是全球最有天赋而且变化自如的音乐家之一。他的祖父母都是俄国犹太人,二十世纪初因当地排斥犹太人而移民阿根廷。巴伦博伊姆的音乐天赋相当罕见,早年是由父亲安立奎.巴伦博伊姆(他是史卡穆扎的学生,史卡穆扎的学生还包括阿格麓希)指导,并在自由的环境下成长。

个人简介

中文名 巴伦博伊姆 国籍 阿根廷 出生日期 1942年11月15日 性别 男 外文名 DanieI Barenboim 出生地 布宜诺斯艾利斯 职业 钢琴家,指挥家 主要成就 二十世纪最杰出的音乐家之一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