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途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途岛(Midway Island)位于太平洋中部,在檀香山西北1200海里处,属波利尼西亚群岛,是美国无建制领地。

地理位置

中途岛为珊瑚环礁,地理位置为28°12'25"N、西经177°22'34",周长24公里。陆地面积5平方公里,由桑德岛、东岛和斯皮特岛组成。

气候

亚热带气候。

历史发展

  • 1859年,美国人布鲁克斯抵达该岛。
  • 1867年美国占领该岛。由于该岛位居太平洋东西航线的中间位置而得名中途岛。
  • 1903年建成海军基地,并由于其所处美国加州及日本中途的地理位置而被美海军改为现名。
  • 1905年在沙岛上建成夏威夷与菲律宾之间的海底电缆连结站。
  • 1935年建成民用航空站。
  • 1940年美国海军修建了航空和潜艇基地。
  • 1942年6月3日~6日,美日曾激战于此。二次大战后,其商业航空站的地位下降,1950年取消了定期航班。现岛上有潜艇空军基地,还设有野生动物保护区,对公众开放游览。
  • 1990年的一项美国国会立法要求将该岛包括在夏威夷州的范围之内。
  • 1996年10月,该岛从美国国防部转为美国内政部管辖,现由内政部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机构管理。经济活动仅限于为岛上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活动提供服务。所有食品和制成品依赖进口。 岛上有32公里的高速路,7.8公里的管道,三个机场(1999年)。[1]

航空发展

中途岛对长程的跨太平洋商业飞行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备降机场。为了保障双发动机在飞行时的安全,尤其是执行跨洲越洋的长程飞行时的安全,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和国际民航组织制定了双发动机延程操作标准,以确保仅有2具发动机的民航机,在1具发动机失效的情况下,仍有足够的时间转降备用机场。由于航空科技的进步与成熟,更重要的是为了节省民航机的制造与维修成本,越来越多的大型民航机仅使用2具涡扇发动机取代过去4具发动机。 [2]

生态悲剧

中途岛(Midway Atoll)位于太平洋“心脏地”,距离最近的大陆也有2000英里(约3219公里)。这个曾在二战中扮演过重要角色、如今罕有人至的小岛,是属于信天翁的。

每年七八月,数以万计的成年信天翁在中途岛上空聚集,白色身影遮住了大半个蔚蓝的天空。一对对信天翁从远处的海洋觅食归来,滑翔至嗷嗷待哺的幼年信天翁身边,将消化了的或半消化的食物反刍出来,喂给自己的孩子。 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飞鸟,拥有现有鸟类中最宽阔的翅膀——在飞行中,它们的翼展能达到3.5米。数百年来,它们与海龟鹈鹕分享着这个面积不大,却拥有“人间天堂”美誉的小岛。 然而,这些悠然自得的“岛主”却在遭受有史以来最大的威胁。

2009年9月,当来自美国西雅图的46岁摄影师兼艺术家克里斯·乔丹(Chris Jordan)第一次踏上中途岛时,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上随处可见烈日下腐化的信天翁尸体,被成片成片的塑料垃圾包围着。剖开一个个幼年信天翁尸体,乔丹发现,这些幼鸟肚子里全是未分解的彩色塑料垃圾:打火机、瓶盖子、梳子、牙刷柄、各种形状的塑料碎片.....。这些塑料,正是信天翁“父母”飞越千里为自己的孩子带回的“食物”。

成千上万的幼鸟还未来得及等来成年后的第一次出海飞行,就以悲惨的方式相继死去。乔丹看到,一个出生几个月的信天翁幼仔腹内就包含七八种塑料垃圾,三分之一的胃全被塑料充斥。 吞下的塑料制品导致它们无法吃下别的食物,有时塑料碎片甚至会割破它们的食管,导致窒息、饥饿和脱水而死。

它们本能找到鱿鱼和鱼虾,但整个太平洋受到了愈发严重的塑料污染,海鸟们很容易把塑料垃圾误当作食物,使之成为导致信天翁幼仔死亡的致命毒药。[3]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