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小学春秋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小学春秋假

中小学春秋假讲述的是,2014年08月21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意见》不再提出旅游人次等数量指标,而是突出了旅游消费、年人均出游人次等质量性指标。《意见》还首次提出了科学旅游观,强调推动政府依法监管,避免过度参与,要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1]

政府推动带薪休假力度将加大

德国国家旅游局中国首席代表李朝晖说,旅游有两个先决条件:经济条件和时间条件。旅游需“有钱”的同时还要“有闲”。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光建教授说,带薪休假不落实,一到黄金周或小长假,人们扎堆出行,景区人满为患,让旅游带给人们的享受打了折扣。到2020年人均出游要提高2次,大数就要增加26亿人次以上,单靠黄金周、小长假根本无法承受。

“带薪休假,直接相关方是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其干部职工,但从外部来说,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推动、监督乃至问责”,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黄璜认为,把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可以看出未来的政策落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灵活出游

“孩子放暑假,本想休假一家去旅游,但单位说太忙不批假。眼看暑期快结束了,旅游计划估计泡汤了。”在北京一家民企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像陈先生这样家人假期不能协调而不能旅游的人不在少数。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黄璜认为,我国虽有带薪休假的法律制度,但落实情况不好,这导致民众放假集中、出游集中,造成交通拥堵、景区瘫痪等问题。如各地学校的放假时间能调整,不同地区的学生就会呈现出分批休假的状态,这对家长也就是多数普通职工来说更有利于灵活休假。“以往多数各行各业的职工都会根据孩子的放假时间来休假,但用人单位会因为休假人员集中请假不能全部批准,未来如果各地学校能更有弹性地放假,这对数量庞大的家长们错峰带薪休假会是个利好。”[2]

中小学有望放春秋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