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8号,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一所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

沿革

1934年,中共中央在江西瑞金成立高尔基戏剧学校,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中的第一所艺术院校。1938年,在延安成立鲁迅艺术学院。1941年,八路军留守兵团在延安创办部队艺术学校,简称延安“部艺”。

1960年9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简称解放军艺术学院、军艺)在北京正式成立。1969年10月被撤销。1978年恢复建制,在原有的音乐系、戏剧系[1]、舞蹈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美术系、文化工作系、文学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按照1992年8月26日中央军委颁发的《全军院校体制调整改革方案》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为中级院校,执行军级权限。

2016年,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其原上级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撤销,该校改隶中央军事委员会训练管理部。

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转隶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2]

办学条件

师资力量

截至2018年1月,该学院拥有学科带头人11 名,教授、副教授占教员总数的53%;其中,18 名专家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其中150多人是国家或省市级学会、学术机构的成员。军艺现职的专家教授中,就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1名、中国音乐家名誉协会主席1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1名、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3名,中国文联各协会理事达100余名。全院有130 多人是中国文联各协会成员,其中12 人担任文联各协会的领导职务。

院系设置

截至2018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学院下设文学、戏剧、音乐、舞蹈、文化管理、美术、军事文化传播7个系19个专业,开办了任职教育、士官培训和研究生本科大专、中专学历教育 ,形成了研究生、本科、中专教育三位一体,培训、轮训和函授教育互为补充的教育体系。

视频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相关视频

国防大学怎么样,看这里!
一站到底,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的,第一任校长是哪位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