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两则公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位老妇人千里求老和尚,想解脱烦恼,老和尚没有时间接见她,随口对小和尚说,“随她去吧!”老妇人没有见到老和尚,小和尚把老和尚的话说了,从此她记住了这句话“随她去吧……”

原文

   一位老妇人千里求老和尚,想解脱烦恼,老和尚没有时间接见她,随口对小和尚说,“随她去吧!”老妇人没有见到老和尚,小和尚把老和尚的话说了,从此她记住了这句话“随她去吧……”不久,老太太在地里干活,家里的房子失火,她知道后说“随她去吧”!烧了就再盖房子,用不着烦恼!再后来,家里的老牛丢了,一家人着急万分,她说“随她去吧”!这句简单的话她牢牢记在心里,解脱了一切烦恼!

还有一位“因缘和尚”的故事,一位流落在街头闹市的僧,遇到事情从来不生烦恼,只说一句话“因缘如此”,因此大家叫他因缘和尚,一次他坐在桥头下,被桥上的一位年轻人无意尿了一头,年轻人不住气的道歉,他乐呵呵的说“因缘如此,因缘如此”!随手拈来两则公案,动人心弦的触动,“心持半偈万缘空!”善良是如此的美丽,智慧是如此的简单!

我不是智者,却有善良的本分,为爱而坚守,为情而等待,生活中,人人都忠于职守,该有多好![1]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