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东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东经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东经 是东经度的简称

自0°经线(本初子午线)向东度量的经度,叫东经度,简称 "东经"。符号"E"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东经 [1]

外文名称 The east longitude

全称 东经度

定义 自0°经线向东度量的经度

对应名词 西经

符号 E

简介

经度是指通过某地的经线面与本初子午面所成的二面角。在本初子午线以东的经度叫东经,在本初子午线以西的叫西经,东经用"E"表示,西经用"W"表示。东西半球以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这两条经线组成的经线圈为分割线,分成东西半球。

计算方法

经度的每一度被分为60角分,每一分被分为60秒。一个经度因此一般看上去是这样的:东经23°27′30"。更精确的经度位置中秒被表示为分的小数,比如:东经23°27.500′,但也有使用度和它的小数的:东经23.45833°。有时西经被写做负数:-23.45833°。但偶尔也有人把东经写为负数,但这相当不是常规。

一个地点的经度一般与它于协调世界时之间的时差相应:每天有24小时,而一个圆圈有360度,因此地球每小时自转15度。因此假如一个人的地方时比协调世界时早3小时的话,那么他在东经45度左右。不过由于时区的分划也有政治因素在里面,因此一个人所在的时区不一定与上面的计算相符。但通过对地方时的测量一个人可以算得出他所在的地点的经度。为了计算这个数据,他需要一个指示协调世界时的钟和需要观察对太阳经过子午圈的时间。由于地球在一个椭圆轨道上绕太阳旋转,这个计算和观察比上面叙述的还要复杂些。

參考來源